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面提升佛山新型城镇化水平 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佛山日报   2017-03-21 09:06

[摘要]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佛山顺德区)经验交流会(下称“交流会”)昨日进入后一天。与会嘉宾和专家就“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与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创新助推新型城镇化”等三大主题开展对话,献上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佛山顺德区)经验交流会(下称“交流会”)昨日进入后一天。与会嘉宾和专家就“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与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创新助推新型城镇化”等三大主题开展对话,献上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

此次交流会为期三天,17日举行了城镇化专题讲座,18日实地参观调研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广东工业设计城等地。

在昨日的活动中,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表示,目前国内城市发展的特点是传统产业与现代产业并存、传统老城区与现代城区并存,下一步要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有机促进城市发展。佛山制造业基础好,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生产性服务业方面佛山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他认为,城市及产业转型不是要丢掉制造业,而是利用生产性服务业服务制造业。

“城镇化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市长朱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佛山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先后投入2400多亿元实施城市升级行动计划,稳步推进组团式的城市发展、“城产人”的深度融合,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初步形成“强中心、多组团、网格化、现代化”的大城市格局。

“十三五”时期,是佛山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机遇期。朱伟表示,佛山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引领,建设宜居宜业宜创新的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为目标。为此,佛山将加快推进高能耗、低产出的村级工业园区向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现代产业园区转变,推动产业园区向功能多样的城市社区转变,推动城市社区向广佛都市圈中心城区转变,推动一般区域性城市向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转变,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争当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城市群建设主力军。

交流会上,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崔占福,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主旨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分别就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与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创新助推新型城镇化等三个话题展开对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