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禅城拟推65个土地项目 地铁沿线地块受关注

佛山日报   2017-03-10 07:29

[摘要] 今天,2017年佛山市禅城区城市更新项目暨土地推介会在希尔顿酒店举行,会上将推介27宗国有建设用地项目以及38个城市更新项目,这27宗国有建设用地项目总面积超2000亩,较为平均地分布在祖庙、石湾、张槎以及南庄四片区,其中祖庙和张槎供地量大,都在600亩以上。

今天,2017年佛山市禅城区城市更新项目暨土地推介会在希尔顿酒店举行,会上将推介27宗国有建设用地项目以及38个城市更新项目,这27宗国有建设用地项目总面积超2000亩,较为平均地分布在祖庙、石湾、张槎以及南庄四片区,其中祖庙和张槎供地量大,都在600亩以上。此外张槎和南庄将各推出一宗TOD地块,分别为地铁2号线张槎站和湖涌站,其中湖涌站项目占地达246亩。

祖庙:季华东片区靓地多

祖庙片区将推出7宗地块,纯居住用地有4宗,总面积超400亩。不少大型地块都位于季华东路、朝安路一带。其中受关注的是朝安路东侧,丰收涌北侧地块,占地290亩,地块南海大道和同济东路,附近有恒福新城和时代云图等大型住宅区,交通配套完善,生活氛围浓厚,是不可多得的城中大型地块。

此外,季华六路南侧、湖景路西侧、彩虹路北侧一宗约130亩的商住地也颇具优势,该地块北面是恒福新城,西面一路之隔就是招商臻园,东面不远处就是鸿业城市花园,南面就是禅城的地标性住宅区天湖郦都了。

同时,兆祥东路北侧和南侧也将各推出一宗住宅地,北侧地块有近百亩,东面是佛山涌,景观资源较好,同时附近又有朝安路地铁站。

石湾:奇槎板块将推两大地块

石湾片区的供地主要位于魁奇路、汾江路一带,纯居住用地3宗,其中占地面积大的是华祥路南侧、规划十六路西侧地块,属奇槎板块,约80亩,与去年五矿和绿城九龙仓分别拿下的两宗地块,且面积差不多。该片区还将推出一宗占地约34亩的住宅地,就在上述地块隔壁。

奇槎板块如今已汇聚了时代、保利、碧桂园、五矿、绿城等多个品牌开发商进驻。其之所以受到地产大鳄的热捧,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魁奇路东延线二期的通车,广州与禅城之间的黄金交通动脉被打通,意味着在南海和顺德之后,禅城也与广州直接“握手”,并让禅城与广州逐步实现了从通达到融合的转变。

另一方面,则是随着禅城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广佛同城的推进,奇槎片区的区域价值逐步提升。奇槎板块本身拥有一线东平河景观,8.8万平方米的半月岛湿地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同时还计划兴建150亩教育街区,包括教育MALL、公办学校和国际学校。在2016年的禅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奇槎作为“北联、南接、东提、西进”城市战略的一名“干将”,将打造成高规格的国际社区。

另外汾江南路以东一宗占地约39亩住宅地块也值得关注,地块位于地铁广佛线魁奇路和澜石站之间,交通优势明显。

魁奇路南侧、桂澜路西侧也将推出一宗住宅地,就位于依云上城对面,占地约45亩。

张槎:地铁2号线周边项目多

张槎板块也是近年来颇受刚需购房者青睐的新兴居住片区,今年新推出的张槎地块都位于三路至季华北路沿线,其中面积较大的住宅用地有禅西大道西侧,季华路南侧地块,占地约106亩,附近有海湾城、中海凤凰熙岸、智慧新城等,交通方面有张槎枢纽站,未来地铁2号线、广佛环线、地铁4号线都从这里交汇。同时依托周边23个主题产业园区,600万平方米产业载体,中交集团、浪潮集团、格力电器巨头的进驻,该片区已经成为由产业集群带动的高素质人才聚集区。

2号线莲塘站附近也有优质地块推出,季华路北侧、华富南路南侧将推出一宗占地约75亩商住用地,地块临近佛开高速,旁边就是童梦天下。

此外还值得关注的是2号线张槎站 TOD 地块,占地142亩。

南庄:湖涌站超大TOD地块推出

今年南庄将推出5宗地块,全部为纯住宅用地,其中绿岛湖北面禅港路东侧,横三路北侧将推出一新地块,就位于融创湖滨世家北面,可南望绿岛湖,占地50亩左右。作为继亚艺湖之后的禅城新晋的湖景居住区,绿岛湖板块已汇聚了众多品牌开发商,包括和记黄埔、招商、融创、保利等,产品以高端景观大宅为主。

此外2号线湖涌站TOD地块预计也会成为开发商瞩目的焦点,地块位于季华路北侧,紫洞路东侧,占地达246亩。

业内看市

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

供地增一倍

地铁沿线地块受关注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几项重点工作,其中“去库存”是重点工作之一,指出三四线城市要支持居民自助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我认为此次推介会的召开,正是禅城区顺势而为的举措,有利于加快城市改造升级步伐,加大土地供给和优化市场服务,保持区域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

今年禅城区推介了27宗国有建设用地,合计超2000亩,相对于去年增长了近一倍,大部分地块都分布在中心配套成熟区域,沿地铁规划线分布,地块较为集中。今年推出的不少大面积地块值得关注,27宗国有建设用地中有15块地超过50亩,超过100亩的地块就有8宗,大一宗地为南庄2号线湖涌站TOD地块,达到246亩,地铁沿线的地块会受到更多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