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利海尖东半岛别墅区破败不堪 别墅区却五年没燃气

佛山日报   2017-02-24 07:59

[摘要] “我们近千万买来的别墅,不强求物管多高大上,起码的燃气、门禁、园林修剪都没有!”“五年了,围墙都没建起来,屡屡遭贼,业主想住都不敢进来。”近日,记者收到利海尖东半岛别墅区多位业主的投诉,称小区基础设施缺失,加之物管维护太差,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居住。

“我们近千万买来的别墅,不强求物管多高大上,起码的燃气、门禁、园林修剪都没有!”“五年了,围墙都没建起来,屡屡遭贼,业主想住都不敢进来。”近日,记者收到利海尖东半岛别墅区多位业主的投诉,称小区基础设施缺失,加之物管维护太差,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居住。记者采访当日,物管工作人员都称自己是打杂的,“收不到物管费,哪有钱维护。”物业方表示。而业主们则表示是物管太差让他们已无心再交管理费。据了解,由于小区开发商利海集团深陷破产传闻,别墅区162户只有90多户售出,其余均被抵押。

现场:杂草丛生、白蚁滋生的别墅

利海尖东半岛位于桂城半岛路,别墅区大门面向东平河,若不是进到小区内,谁也无法想象,这个位于市中心的高档别墅区竟变得像无人居住的荒郊。一户人家花园围栏敞开,花园里堆满小区内拆下的广告牌;另一户人家,别墅大门已经完全掉落敞开,墙体满是积水留下的痕迹; 未入住的别墅花园里草长到了一人高。

“我们刚收楼那一两年是很好的,谁知道到2014年下半年开始就没人管了。”业主郭先生指着小区入口一处已经干涸的景观喷泉说。记者看到喷泉池上方的木栈道已经发黑破损下陷,而另一侧的泳池更是污水淤积,布满青苔落叶,一条巨大的抽水管干瘪地躺在阶梯上。“我都不敢想象我还曾经来这游泳过。”同行的业主柯女士气愤地说。而如今泳池栅栏紧闭,挂着的告示牌显示泳池从2014年就开始关闭。而泳池的停用不仅让业主无法使用,更严重的是成了积水蚊虫的滋生地,常年不用的水池贴砖在阳光暴晒下已经开裂渗水,而积水则直接漏到了地下车库,让车库常年积水,业主经过通道进入车库好似“过河”。

记者在小区车库看到,多处天花发霉掉落,墙壁渗水严重,不少还是挂有各类电箱地方。“这要是漏电怎么办?”柯女士但心地说。

因为园林少人维护,小区白蚁滋生。记者看到的不少已经残破的别墅大门,就是白蚁的“杰作”。

生活:五年没通燃气,做饭用钢瓶

“我怎么也没想到,开发商叫我们来收楼时竟会还没通燃气。”柯女士说。让业主们头疼不已的不仅是物管的不作为,还有开发商遗留下的一堆问题。燃气无法开通,不少已经装修了的业主无法入住,而已经入住了的郭先生只能依靠燃气公司送瓶装煤气生活。“不光是麻烦的问题,用瓶装煤气始终存在安全隐患啊!”

郭先生说,从2012年至今业主们一直在跟物管、开发商及燃气公司交涉这一问题,初说是因为开发商违规在燃气管道上种树,导致燃气公司截断了别墅区的通气。但业主们查询后发现开发商尚未结清对燃气管道铺设的工程款,如今业主们自筹钱挪走了燃气管道上的树,但小区燃气管道图和电器图却下落不明。“五年了,至少帮我们把燃气通了吧。”

柯女士告诉记者,不少人家还存在雨水倒灌的现象,“一下雨花园里全是积水,还会倒灌到房间里。”业主们猜测是排污管铺设屋外比屋内高,且排污管常年无人清理所致,要求物管整改,也一直没得到回应。

安全:小区没围墙,屡遭盗窃业主不敢住

业主介绍,整个别墅区有162户,开发商当年卖出约90户,而这90户里只有10户左右入住了。“不是不想住,是真的不敢住啊!”业主纷纷表示,小区物管不力,不光是美观问题,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日常居住。“我所知道的报过案的不下十起。”郭先生说,主要的原因就是小区安防差,以及别墅区形同虚设的围墙。记者看到,小区一边与尖东一条河涌相连,部分是用铁网围起来的一米左右的围栏,还有一部分是1.5米左右的简易围墙,要从小区外翻墙进入非常容易。

更让人惊讶的是,小区交楼五年来一直未有智能门禁系统。“熟脸的保安就帮你开门,不熟的问两句也会开门,直到今年初才有一个简单的刷卡机,但房内可视对讲系统依然没有,物管为了省人力,别墅区的大门只许人车出不许人车进,咫尺的车库,非要绕到洋房区那边进,这哪里像是高档别墅区。”业主李先生叹了口气说。

今年春节前,小区燃气机房处发生了火灾,物管称是孩童放烟花所致,但业主们表示,该燃气机房地处一小坡岗上,周边干树枝干草常年无人清理,即使是烟头都很容易烧着。“这种带有安全隐患的机房为何不建任何安全围栏?”业主们表示,查阅房建资料显示该处应该有建筑物,只是开发商一直未建。

无奈:花草自己剪, 路灯自己拉线

记者采访时,小区一户业主正在自己修剪门口的灌木。“没办法啊,物管的人一个月才见到一次,小区里到处都是枯枝杂草。”该业主无奈地说。而在小区里,业主们为了居住,都开始自掏腰包整改各种问题。例如小区内的路灯、地下车库等的灯常年不亮,业主李先生只好自己请来电工从家里拉出电线接上路灯;地下车库积水严重,只能自己拿着扫把扫水;白蚁严重,依旧是业主自己花钱请来防治部门消杀。

“这个灯断了,电线露出来了,我准备过两天找我公司的人来弄了。”李先生指着道路旁一处低矮的路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