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86个项目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 广佛江珠将动工

佛山日报  2017-01-22 07:59

[摘要] 广东省公布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1265亿元,广佛江珠区域交通网络将更紧密。

广东省公布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1265亿元,广佛江珠区域交通网络将更紧密。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公布《广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下称《计划》)。今年省重点项目共有982个,总投资512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00亿元。据记者统计,涉及佛山的项目共86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500亿元。此外,佛山有26个项目入选省级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

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今年将开工

2016年,全省共实施重点项目879个,年度计划投资5000亿元,全年完成6019亿元,新开工项目108个,建成投产项目60个。其中,佛江高速公路和顺至陈村段工程、佛山一环西拓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均于2016年动工,有力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佛山一环西拓工程含北环段和南环段,包括塘西大道跨线桥、水都路跨线桥及白金线改造工程、高明大桥至富龙大桥公路、佛山市富龙西江特大桥等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17.58亿元,计划于2021年完工,今年将投入6.8亿元推进路基、桥涵建设。

《计划》显示,今年省重点项目继续向基础设施倾斜,全年计划安排基础设施重点项目501个,年度计划投资3920亿元。佛清从高速公路北段、佛江高速公路佛山段、佛山一环西拓工程等续建项目,以及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二期工程、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二期工程、广佛江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等与佛山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开工项目均列入今年的省级重点项目。

据了解,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起于广州芳村站,穿越广州、佛山、江门、珠海4个城市,覆盖广州主城区、佛山、鹤山、江门滨江新区及新会,经珠海市西部中心城区至珠海机场。《计划》显示,该项目计划建设铁路156公里,计划总投资497亿元,2022年完工。

佛山服务产业项目数量

占全省13%

在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方面,今年全省计划安排产业重点项目382个,年度计划投资1237亿元,其中,战略新兴产业80个,先进制造业项目69个,服务业项目169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35个,农林牧渔项目23个,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项目6个。

今年,佛山共有22个服务业项目入选省级重点项目,占全省服务业项目总量的13%。其中,除了顺德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首期工程、三水苏宁华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佛山皂幕山旅游风景区等续建项目之外,总投资13亿元的佛山Logos 华南汽车供应链配送中心、总投资15亿元的普洛斯佛山高明(杨和)现代物流园项目也将于今年动工。

在战略新兴产业中,佛山的顺德南方智谷智能制造厂房、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研究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佛山科力远CHS项目、佛山新能源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项目将继续扩大投资。总投资100亿元的佛山科力远CHS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用于土建与设备购置。

此外,佛山广东肯富来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泵装备制造项目、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陶瓷机械项目、顺德中铁华隧重装基地项目等智能制造装备项目,以及北汽福田皮卡和SUV生产线、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继续扩大投资。

2017年佛山新开工

省重点项目(摘要)

1. 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二期工程,总投资58.6亿元

2. 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二期工程,总投资59.6亿元

3. 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497亿元

4. 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集聚地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6亿元

5. 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四期扩建项目,总投资7.5亿元

6. 佛山Logos华南汽车供应链配送中心,总投资13亿元

7. 普洛斯佛山高明(杨和)现代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

8.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荷城新生产基地,总投资12亿元

佛山入选省2017年重点建设

前期预备项目(摘要)

1. 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总投资150亿元

2.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TOD 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88亿元

3. 佛山市港口码头项目,总投资6.3亿元

4. 佛山市轨道交通工程,总投资1015.5亿元

5. 佛山市高明区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总投资1.9亿元

6. 广佛同城化合作示范区(番顺共建)建设项目,总投资36亿元

7.顺德力合科技园,总投资30.8亿元

8. 顺德龙江镇朝阳工业园(开发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

9. 顺德北滘智造小镇项目,总投资25.8亿元

10. 顺德医疗器械生产基地,总投资9.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