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高明楼市稳中有升 广佛客带动楼市销售

佛山日报   2017-01-20 07:59

[摘要] 下周,我们即将要踏进农历丁酉年。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本周,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发布了《高明区2016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总结了过去一年高明楼市变化。

下周,我们即将要踏进农历丁酉年。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本周,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发布了《高明区2016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总结了过去一年高明楼市变化。

西江新城某新楼盘。统计表明,高明购房者瞄准的主要为刚需型经济实用房。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高明楼市呈现出以下几大特征:住宅建设用地成交同比增加,新建住宅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刚需型住宅仍占成交量龙头,楼市整体稳中有升。

针对报告所呈现出的数据态势,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西江新城仍是高明楼市龙头。他们同时建议,政府和开发商要适应2016年高明楼市出现的一些新情况,促使全区房地产市场保持良性健康发展。

特征:土地出让增加 经适房成为龙头

结合市、区两级住建部门统计数据,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高明国有商住建设用地出让成交量同比大幅增加,全年全区共达成国有商住建设用地出让成交宗数19宗,相比2015年11宗的成交量增加了70%;成交出让总面积也达到了639.78亩,同比提升27%,显示出高明城市升级之后,开发商对本地市场前景的看好。

而在新建住宅方面,报告指出,2016年,高明全区共售出新建住宅10684套,相比2015年前每年成交6000~7000套的水平,增长将近80%,创下了高明区新建住宅销量的历史高峰。至于销售均价,全年则仅是平均上升了12.97%,摆在广佛都市圈大背景底下,算稳中有升。

报告还统计了过去一年高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的户均面积。结果显示,售出的新建商品住宅面积以110平方米左右为主,总价多在60万元左右,表明高明购房者瞄准的主要为刚需型经济适用房改善型消费并不高。

变化:广佛客刚需带动楼市

报告分析了过去12个月高明楼市销量变化,显示出8月之后高明区新建住宅月销售套数开始大幅上升,幅度甚至比之前有接近一倍的增长。报告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广佛外来客的带动。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随着广州房价的不断上涨,年轻打工一族开始将购房目光转向广州周边地区。其中,房价较低,水陆交通比较完备,规划中又有地铁、轻轨等可的高明,就成为在广州打拼的年轻夫妇的佳选择。

房贷数据显示,这些广州购房者有70%以上属于刚需套房。报告认为,他们把家安顿在高明,小孩在高明读书,老人在高明居住,周末一家人在高明团聚,将会对长期受困于人气不足的高明发展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建议:瞄准新动向 出台新政策

分析过2016年高明楼市走势之后,业内人士认为,过去一年,高明楼市供求关系整体平衡,房地产市场运行健康、开放,价格表现健康理性。尤其是2016年全区新建住宅实际销售面积比批准预售面积还要多出40万平方米,这更加凸显出高明在2016年新建住宅去库存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建议,针对过去一年高明楼市呈现出的新态势,政府与开发商在今后出让及购置住宅建设用地时,应当适应。政府和开发商要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的概念,继续欢迎广佛刚需者前来高明置业安居,为本地增添新人气。

同时,他们还建议,在高明房地产业发展龙头的西江新城,政府也要加快城市规划建设,积极向外引进科技、管理人才和熟练工人,使他们成为高明发展的新动力,同时也促进高明房地产市场保持供求平衡,良性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