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佛再添“握手桥” 番海大桥计划明年10月开建

佛山日报  作者:毛蕾  2016-12-10 07:52

[摘要] 广佛重点交通对接项目番海大桥即将启动。昨日,南海区政府、番禺区政府、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番海大桥建设合作协议。桥梁计划2020年通车,将成为南海中心商务区与广州中心城区的又一快速联系通道。

广佛重点交通对接项目番海大桥即将启动。昨日,南海区政府、番禺区政府、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番海大桥建设合作协议。桥梁计划2020年通车,将成为南海中心商务区与广州中心城区的又一快速联系通道。

据悉,番海大桥起点位于南海三山,顺接已建成的魁奇路东延线,往东跨南海区港口路及陈村水道后,向东延伸与番禺区规划南大干线,与钟三路平交。该项目全长约1.257公里。以陈村水道为界,佛山段长约783米,广州段长约474米,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80km/h。跨江大桥部分长约727米。

该项目将由南海区、番禺区合作推进,工程总投资按行政区域界限划分各自负责资金筹措。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将作为该项目的建设管理方。接下来番海大桥工程将进入设计招标阶段,争取明年10月动工建设,计划工期约两年半。

不管是对于佛山还是广州,番海大桥的建设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南海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以高速铁路和广珠高速两条主要交通廊道为界,为三山新城提供了通向广州番禺区的一条通道,是加速三山新城和南浦岛开发的需要。

此外,项目进一步完善高铁南站往西方向路网延伸,有助于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项目建成后,区域内“横线”有广州环城高速、国道105 线、南大干线和魁奇路,“纵线”有新光快速路、广珠西线和佛山一环线,形成方格状公路网络结构。而南大干线是番禺区“六纵六横”路网主骨架,魁奇路是佛山“五纵九横”高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番海大桥实现了两区快速路直接对接,未来佛山、广州、东莞等地可以通过这里一线相连,增强珠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目前广佛两市道路系统中南海区内现已建成通道共11条,番海大桥的建设将成为广佛同城化交通项目中崭新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