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高明楼市回归年中热度 成交数据与8月持平

佛山日报   2016-12-09 07:59

[摘要] 经历过“金九银十”的旺季行情之后,高明楼市在11月份回归平淡。昨日,来自高明区住建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上月,高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出现接近30%的跌幅,成交总数回到“金九银十”之前水平。

经历过“金九银十”的旺季行情之后,高明楼市在11月份回归平淡。昨日,来自高明区住建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上月,高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出现接近30%的跌幅,成交总数回到“金九银十”之前水平。

航拍高明荷城一新楼盘。11月,高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接近30%。

对于这个结果,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可以接受。他们介绍,过往的11、12月份,一般可算是楼市平淡期,上月销售数据能和8月大致持平,已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也有人将此归功于上月底国家释放的70年土地使用权新信号,认为该政策给购房客吃了一粒定心丸,从而使得11月的高明楼市成交量能够维持在年中水平。

新建住宅成交量下跌近三成 销量回归年中水平

根据区住建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11月,高明区共成交新建住宅1449套,相比10月份破历史纪录的单月2026套销量下跌了28.48%;成交面积14.97万平方米,环比同样是下跌近三成; 成交金额7.92亿元,环比下跌31.37%;新建住宅平均成交价格5287.3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53%。

与此同时,存量住宅买卖方面相比上月则有所提升。其中,11月全区存量住宅共成交263套,环比10月224套成交量上升17.41%;成交面积2.83万平方米,环比10月2.35万平方米的成绩上升20.32%。

记者通过数据对比发现,11月高明新建住宅销售情况整体与8月近似,优于之前1月~7月的单月成交量。7月之前,本地新建住宅的单月成交量都仅为三位数,直至8月才达到了四位数字。至于成交均价方面,上月的楼市均价虽然略低于10月,但放在全年来看也算是中等水平,显示出高明楼市在经历了“金九银十”的旺季行情之后,终于回归正常。

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11月作为传统的楼市销售淡季,高明楼市能够交出一份与8月大致持平的成绩,已经是非常可贵。他们普遍认为,这与市民看涨楼市的心态相符,同时也是高明在广佛都市圈中的“价格洼地”效应的综合显现。

70年土地使用权新信号 市民吃下定心丸

不过,也有销售人员认为,除上述因素外,上月国家释放的70年土地使用权新信号,也为高明楼市增色了不少。

上月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正式颁布,首次以中央名义对产权保护作出解释。《意见》明确了产权保护的十大任务,提出要研究住宅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细化规范征收征用法定权限和程序等产权保护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相关法律专家解读表示,《意见》 尽管没有出台具体的实施步骤,但特别指明了要向有利于财产保护的方向进行制度设计,这实质上就是国家对房产已经成为城镇居民重要财产权这一现实的承认和尊重。它传递出一个重要的信息:既然研究的是续期的法律安排,并且强调形成受保护的良好和稳定预期,那么就意味着,对于个人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政府会收回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来自西江新城勤天汇楼盘的销售人员彭先生表示,该份《意见》在上月份的发布,给不少本地购房客吃下了定心丸。没有了后顾之忧的他们,出手自然就大方了许多。“我们统计了一下,上个月在我们楼盘买房的基本都是本地人,之前外地客投资购房的现象极大减少,楼盘成交量也比10月显得红火一些,这应该就是中央政策利好给我们带来的大影响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