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轻刚需族如何选房?建议:可选择城区小户型

佛山日报   2016-12-08 07:59

[摘要] 对于年轻刚需族而言,买房是大事,但也是令人发愁的事,除了要大量资金外,如何选择地段、户型、楼层,如何贷款等都令人头疼。

对于年轻刚需族而言,买房是大事,但也是令人发愁的事,除了要大量资金外,如何选择地段、户型、楼层,如何贷款等都令人头疼。

那么,年轻刚需族该如何买房呢?且听专业人士如何建议。

地段城区VS城郊

地段的选择上,不少年轻人有选择困难症,是选择繁华的城区,还是选择环境优美的郊区?这确实是一个难题,居住在城区可享受更多生活配套,吃喝玩乐在小区附近就可就近实现,但生态环境比不上郊区;在郊区生活,小区环境更加优美,周边更是绿湖环绕,小河流水。同时,城区的房子价格更高,而郊区的则相对较低。

准备购房的小项就面临选择困难,工作3年的他想买一套房子准备结婚,有两个选择,城区的某楼盘和森林公园里的某楼盘,在价格上森林公园里的房子更有优势。对此,三水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建议,小项优先考虑城区的房子。该人士给出的理由是:小项在城区工作,尚未买车,优先考虑出行便利。“住在森林公园,环境确实一流,但交通就没有那么便利了。”该人士说,森林公园里公交班次比较少,上下班都不方便。“就算小项以后买了车,以后成家后有了小孩、老人,一辆车都无法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该人士说,特别是小孩上幼儿园、小学后,交通不便将带来苦恼。

户型大户型VS中小户型

“我建议小项在城区买一套80至100平方米的小户型,二房或者小三房。”该业内人士说,城区房价虽然更高,但生活便利,可以让处于事业初创期的小项生活更舒适。而中小户型可以满足小项一家2口、3口的居住需求,“即使3、4年后,孩子出生了,老人帮忙照看小孩,房子居住人数多了,小三房也能满足需求。”

该业内人士建议小项优先考虑中小户型,也主要出于经济条件考虑。年轻人刚工作不久,手头积蓄不多,经常需要父母资助,所以不宜购买大户型,总价高,负担重。以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价格为7000元/平方米,总价就达到了70万元,首付3成也要21万元,未来还要考虑装修等费用,对于年轻人而言,压力并不小。

“年轻人在买房时,要有一个发展的眼光。”该人士说,即未来几年,结婚、生孩子,家庭人口增加了,房子可能面临不够住的情况,同时家庭收入也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年轻人发展潜力足,升职、加薪是常见的事情。”该人士说,钱包鼓起来了就可以考虑改善居住环境,换一套大户型

贷款期限30年VS20年

对于贷款期限的选择,不少刚需族认识上存在一个误区:不少人认为选择20年贷款期更合算,因为贷款利息总额少。

但业内人士建议,贷款期限越长越好。“首先,同样的贷款额,贷款时间越长,每月还款额相对较少,可以减轻年轻人的月供压力。”该人士说,不会因为月供太多而降低生活品质,一般而言月供不应该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

虽然说,贷款30年总利息比20年要多,但是如果考虑到提前还款,情况就不一样了。假如都是提前到贷款的第10年还清贷款,20年期所还的利息比30年期的多,因为每月所还的利息要多一些。

同时,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30年后的几十万元与现在的几十万元不可同日而语,其实际价值要远小于现在的,“所以年轻人可以用时间作为杠杆,贷款期30年。”该人士说,由于贷款利率不高,特别是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年轻人可以把资金用于投资,可能比房贷利息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