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岭南大道南延线通车:从三乐路5分钟开到佛山新城

佛山日报  2016-12-05 07:29

[摘要] 上周五15时,随着三乐路与岭南大道南延线交界处的石墩被移开,佛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岭南大道南延线一期(富华路—三乐路段)正式实现单幅双向通车,打通了贯穿佛山新城自北向南的交通动脉,也大大缩短了市民来往东平大桥与三乐路之间的路程时间。

上周五15时,随着三乐路与岭南大道南延线交界处的石墩被移开,佛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岭南大道南延线一期(富华路—三乐路段)正式实现单幅双向通车,打通了贯穿佛山新城自北向南的交通动脉,也大大缩短了市民来往东平大桥与三乐路之间的时间。

岭南大道南延线工程共分为二期,期为富华路至三乐路段,全长2.011km;第二期为三乐路至佛山一环段,全长1.954km,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60km/h。2日15时,岭南大道南延线(富华路—三乐路段)通车,不少车辆驶入体验这条便捷的新路。

据了解,该道路按照双向八车道建设,目前仅完成了单幅四车道建设,为方便市民通行而实施单幅双向通车。“道路畅通,车流又少,真的很爽。”在乐从三乐路开工厂的谭先生如此描述体验通行后的感受。他说,原来从三乐路到富华路需要拐到荷村附近转入荷岳路,再绕回富华路,车多路窄易拥堵,需要近半。而走新路只有两个红绿灯,5就可以走完。

项目建设方、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交通项目部部长叶桂莹表示,项目比原定开通时间提前了28天,两边照明设施仍在安装中,预计本月底可以投入使用。岭南大道南延线不但连通了佛山新城、乐从镇与禅城区、南海区的道路网络,便利了市民出行,更为乐从大墩村、大罗村、路洲村等片区乃至整个佛山新城、乐从镇带来经济效益,推动地区商业发展。

叶桂莹透露,该项目其余部分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中,裕和路—富华路段由于广佛环线施工影响,暂时处于围蔽状态,预计明年7月可以重新通车; 富华路—荷岳路段另外半幅正在进行路面铺设,将于本月底通车,届时该路段将实现全幅双向通车; 荷岳路—三乐路段另外半幅则受高压线迁移影响,预计明年年中可以全幅通车。

岭南大道南延线二期工程(三乐路—佛山一环段)目前也在单边施工中,预计明年可以单边双向通车。按照计划,到2018年,岭南大道南延线可实现佛山一环到东平大桥全幅双向贯通,届时从一环下来只需15即可到禅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