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流动人口超2亿 房产市场 刚需显现

佛山日报   2016-10-28 07:28

[摘要] 10月19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占总人数18%,相当于每六个人中有一个是流动人口。

10月19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占总人数18%,相当于每六个人中有一个是流动人口。

《报告》指出,未来一二十年,中国仍将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的进程,2020年中国会有2亿以上的流动人口。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段成荣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一直到上一次普查,总的趋势是流动人口往沿海大城市集中;但因为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区域均衡发展战略,流动人口向中西部分散会逐渐展现。

业内认为,流动人口的增长或将成为中西部房地产市场的内生动力。《报告》分析,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中西部诸如成渝、武汉城市群接受流动人口的规模比例已在逐渐提升。与之相关的,中西部城市人口流失、房产库存积压等现状也会逐步得以改善

本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 方案》,提出要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 限制,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依据,分类制定 政策。

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强调,因地因城施策,是为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采取符合国情和城市特点的有效措施,努力实现住有所居,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