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南某盘停车场三方都在争 权属到底归谁 ?

佛山日报  2016-10-18 07:59

[摘要] 小区南面露天停车场突然被人上锁, 车辆只给出,不能进,这让禅城盛南新都花园业主们不满。原来,小区所在地块属于石湾番村,潘一股份合作经济社(下简称潘一经济社)认为停车场归其 ,而小区业主认为停车场系小区共有面积。

小区南面露天停车场突然被人上锁, 车辆只给出,不能进,这让禅城盛南新都花园业主们不满。原来,小区所在地块属于石湾番村,潘一股份合作经济社(下简称潘一经济社)认为停车场归其 ,而小区业主认为停车场系小区共有面积。

禅城盛南新都花园小区南面露天停车场。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围绕停车场归属问题,业主开发商、潘一经济社三方多次交锋。

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围绕着这个露天停车场归属问题,业主开发商、潘一经济社三方多次交锋,至今没有结果。

露天停车场再度被锁

10月10日早上9时,盛南新都花园业主发现,露天停车场再度被锁,门口还有番村的治安联防队员把守。 业主车辆只许出,不能进。当晚8时许,众多业主赶到停车场外,双方对峙起来。

“他们说这块地是番村的”,一名业主介绍,当晚双方争论不休,警方及时赶到现场维持秩序。直到当晚11时15分,双方才结束对峙,分别散去。

事实上,过去半年里,围绕着露天停车场归属问题,认为停车场系公摊面积的业主们、同样自认为系业主的开发商和潘一经济社,已展开多轮的交锋。

5月,盛南新都旁边的潘村公寓入伙,村里治安联防队员将停在潘村公寓路旁停车位,连同盛南新都南面停车场内的小车全部清走,用于摆酒席。入伙宴过后,村民将公寓路旁道路停车位和盛南新都露天停车场全部划上了停车线,还安装了地锁。业主们发现后马上向物业公司投诉。随后,停车场又恢复使用。

6月30日,开发商通知,将关闭停车场,还用铁栏杆围了起来,业主们随后将两个铁栏杆砸烂。

随后,开发商又将停车场门口堵住,终协商后将其清理(详见7月5日《佛山日报》B01版)。

小区外停车场是谁的?

业主简先生介绍,业主们向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申请公开的信息显示,南面露天停车场属于出让给佛山市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潘一经济社的用地范围,工程竣工后已按共用面积发证给各单元购买人。

“既然是共用面积,肯定归全体业主 ”,简先生说,业主们据此认为,南面露天停车场系全体业主公摊面积无疑,其归属也没有任何争议,不明白开发商和潘一经济社为何坚持系其 。

对此,番村村委会支部书记徐灿金表示,露天停车场属于番村 。从其提供的去年9月23日《佛山市禅城区国土城建与水务局关于绿景西路8号盛南新都花园南面露天停车场权属的答复》 中,明确写到佛山大道以西、绿景路以北A、B地块权利人为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番村村潘一股份经济合作社。

随后,其使用权由潘一经济合作社转让给三联地产,其中85000平方米潘一经济社自用。2013年办理部分工程竣工时,将A、B地块合并,即绿景西路8号一至十四座及地下停车场1、2区(B地块),已按共用面积分各单元发证,剩余绿景西路9号一至十座、11号、佛山大道中91、93号及地下停车场(A地块)尚未办理竣工手续。

徐灿金表示,由于此前疏忽管理,停车场被业主用于停车,一直无法收回。他认为,业主对公摊面积有误解,小区里的公摊面积只是指业主所在那栋楼的公摊面积,并非整个小区周边的公摊面积。

部门 停车场系小区共有面积

本月中旬,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国土资源)通报,关于盛南新都花园南面露天停车场权属问题,该局 重视,由不动产登记局组织不动产登记 、土地测绘 和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到现场勘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后认为:

1.盛南新都花园南面露天停车场(简称“停车场”)属于出让给佛山市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番村村潘一股份合作经济社(以下简称用地单位)的用地范围内。

2.用地单位于2015年7月向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申请办理盛南新都花园项目的部分工程竣工后的土地使用权登记,经审核,以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12591.28平方米(含“停车场”)作为该小区 建筑物的土地共用面积进行了登记发证。

3.到目前为止,无任何个人或单位就“停车场”申请登记为单独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