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 房市的资金能流向股市吗?

珠江商报   2016-10-13 08:28

[摘要] 国庆节变了房地产的调控节。从之前的小打小闹一下子升到非常严厉的境地。估计要受到管理部门的“窗口指导”,这样一来,恐怕又是一到两年的房价冻结期。那么,股市是否会马上腾飞接过房地产的枪呢?每次看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出台,股吧上都涌现一片欢呼声,仿佛在干旱的沙漠中看到水流。

国庆节变了房地产的调控节。从之前的小打小闹一下子升到非常严厉的境地。估计要受到管理部门的“窗口指导”,这样一来,恐怕又是一到两年的房价冻结期。那么,股市是否会马上腾飞接过房地产的枪呢?每次看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出台,股吧上都涌现一片欢呼声,仿佛在干旱的沙漠中看到水流。其实我们大家都明白,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难以一下子流回股市。在房地产市场变现并非易事,许多人拥有的仅仅是“浮盈”。这仅仅是从心理上利好股市,对股市是情绪上的安抚,就像“望梅止渴”的功效一样。从实质影响上讲,反而是偏利空的。因为一旦限购限贷,对房地产企业及银行都是一个短期利空,而这个行业对沪指影响是巨大的。10月11日港股大跌300点,正是内房股大跌所致。

但国庆长假后,A股为什么能上升?一方面得益于国庆节前的调整。A股无论大盘股或小盘股,都已下跌超过2个点,K线形态已成“坑”。而且成交量小,没有太大的套牢盘。另一方面就是预期改变,市场舆论升温导致散户积极入市,不需要太多的量能就能推动A股反弹。不过在连升三日后,当沪指又接近3100点时,市场又会出现“滞胀”现象。毕竟并没有真正大的资金流流入股市,K线补完“坑”之后又会重临“牛皮”状态。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出现趋势性行情?这需要一个过程,一个政策、资金、筹码的累积过程。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过程较以往的分析大大缩短了,因为房地产市场被冻住了。股市又成为什么行业筹资的主战场,管理层需要让股市保持一定的温度才能吸住社会流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