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新政频出 休市9天后股市会涨吗?

佛山日报  2016-10-10 07:49

[摘要] 国庆长假休市9天后,今天又将进入交易时间,这9天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各地房产“限购令”密集出台。此举引起民间投资者对股市诸多期待,对节后大盘大涨还是大跌做出多番揣测。有专家和证券机构则分析,虽然房地产调控对股市资金面利好,但是利好股市的程度有限。

国庆长假休市9天后,今天又将进入交易时间,这9天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各地房产限购令”密集出台。此举引起民间投资者对股市诸多期待,对节后大盘大涨还是大跌做出多番揣测。有专家和证券机构则分析,虽然房地产调控对股市资金面利好,但是利好股市的程度有限。

方正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房地产调控对股市资金面利好,基本面利空,部分周期股承压,利好PPP和基建。居民购房支出下降利好餐饮、旅游休闲、文体娱乐、汽车、家电等消费板块。关注消费、PPP、国企改革等主题。房地产调控增加未来经济和通胀下行压力,利空信用债,利好利率债,但货币政策中性和人民币贬值压力制约债市空间。

而中信证券则认为,虽然本轮政策规模和力度应该都是空前的,应该能够在短期有效地冷却房地产市场。然而与股市竞争资金的不仅只有房地产,人民币依然处于可控缓慢贬值通道,而国内大宗商品价格预期还会上涨,这些渠道同样也会分流房市的资金。

即使就房地产本身,限购限贷的政策也只是抑制了短期需求,没有改变买卖双方对中期房价上涨的预期。因此,基于各类资产预期率与流动性挤出的判断,地产调控对股市影响偏正面,但房价和股价此消彼长的敏感度变弱,即使房价受政策影响回落,地产新政挤出资金利好股市但程度有限。

广发证券则提出,楼市调控,资金是否会回流到股市也并不确定。根据国内以往经验显示:货币宽松周期下的房价下跌或对股市有利,但货币紧缩周期下的房价下跌并不会使资金回流股市。2008年9月、2014年5月这两次房价下跌都处于货币宽松周期之中,这期间股市一次先跌后涨、一次大幅上涨,确实不排除有房市资金流入了股市;而2011年9月房价下跌之前,货币政策是在不断收紧的(2011年7月还加过一次息),到了2011年12月5日的降准才确认了货币政策从紧缩到宽松的转变,而在当时整个房价下跌期内股市都是震荡下跌的,说明房市资金并没有回流股市。该机构认为,央行已经对房价过快上涨引起充分重视,要看到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很低,反而有货币收紧的可能。

相关新闻

四条主线捕捉弱市机会

蓝筹股估值优势

在风雨飘摇的A股市场,合理的估值与良好的业绩增长逐渐发挥出其对股价的核心支撑力。

小鳄资产董事长黄慧表示,当前蓝筹股普遍具有低市净率、低市盈率的特点,拥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在其他资产相对高估的情况下,中长线资金可以积极配置优质蓝筹股,一方面有估值回归的可能,另一方面也是打新配置市值的需要,高股息蓝筹股将彰显出愈发明显的投资价值。

举牌概念股成亮点

自2015年“举牌潮”兴盛以来,举牌概念股都显现出了一定的超额,成为弱市中的一大亮点。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要警惕股权争夺战带来的负面效应,并剔除一些投机性的被举牌公司。而在并购重组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对于壳资源的举牌亦不宜盲目跟风。

埋伏小市值股

统计显示,截至9月22日,沪深两市股价在9元以下(两市平均股价为9元)且流通市值在50亿元以下的个股共有175只。其中,有91只个股月内出现上涨,跑赢大盘,占可交易158只个股的比例为57.59%。而9月份截至25日,两市共有400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调研,根据统计,在上述公司中有285家公司半年报净利润增长,221家公司总市值在100亿元以下。显然,绩优公司以及小市值公司成为机构关注的热门。

捕捉重组概念股

近期以来,许多重组股在重组终止或失败后股价不跌反涨。

惠祥投资总裁殷佑嘉认为,随着今年证监会“史上严”重组新规的出台,重组失败的案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将趋多,投资者可以从中发掘投资机会。然而,投资者应该对重组标的具备一定的甄别能力,对于重组预期的看好也应当建立在该重组事项具有真正产业价值、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基础之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