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市城市规划新进展:拟建193.9公里城市轨道

佛山日报  2016-09-22 07:59

[摘要]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获悉,《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2年)》 将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征询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获悉,《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2年)》 将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征询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根据《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2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公示》和《佛山市城 市 轨 道交 通 建 设 规 划(2017-2022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显示,佛山新一轮的建设规划线路包括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三号线调整段、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一期、六号线一期、九号线一期、十一号线和十三号线一期,总长约193.9km。

公示材料显示,佛山市远景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14条线路组成,长度约562公里,其中市域骨干线6条,市区加密线4条,外围补充线4条。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2 年)线路中,一号线三期(乐从-澜石)线路长约7.2km,均为地下线;二号线二期(南庄-西安)线路长约23.5km,其中地下段4.9km,高架段18.6km;三号线调整段(顺德学院-逢沙)线路长约1.2km,均为地下线;三号线北延段(狮山-科技学院)线路长约5.1km,其中地下段2.1km,高架段3km;四号线一期(时代城-港口路)线路长约56km,其中地下段47.7km,高架段8.3km;六号线一期(南村-小布,新城东-石围塘)线路长约33.1km,均为地下线;九号线一期(容桂-马岗)线路长约12.3km,均为高架线;十一号线(细滘-鹤洞东)线路长约41km,其中地下段23.8km,高架段17.2km;十三号线一期(容桂-永丰市场)线路长约14.5km,均为高架线。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需报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审批,批复后方可推进具体线路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前期研究的审查和报批工作。目前公示的建设规划方案仅为我市拟上报方案,终的方案以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批复为准。我市将加快推进佛山新一轮建设规划的报批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新信息。

根据公示材料,轨道交通建设对环境的影响大致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对城市生态和社会经济的影响,二是对沿线区域噪声、振动、电磁、水等环境要素的影响; 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将从可能引起社会稳定风险的角度考虑,主要是轨道沿线周边建筑物和公共服务设施使用者群体、敏感建筑及用地等。即日起,公众可向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发表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