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月起购房即可入户 佛山市将取消学历限制

贵阳楼市网  2016-09-11 00:29

[摘要] 佛山户籍新政出炉,调整幅度史上大。5月26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发布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放宽了购房入户、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等条件,将入户的房产从一手房放宽到二手房、自建房,同时取消了附加条件。新的户口迁移政策今年6月1日起执行。

佛山户籍新政出炉,调整幅度史上大。5月26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发布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放宽了购房入户、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等条件,将入户的房产从一手房放宽到二手房、自建房,同时取消了附加条件。新的户口迁移政策今年6月1日起执行。

相关人士认为,佛山户籍新政将促进佛山住宅成交,推动佛山房价上涨,同时考验城市的运营能力,相关配套需大力增强。

新政解读

购买二手房自建房也可入户

新快报记者发现,2003年起,佛山五区都曾经历过放宽购房入户政策,然后再到收紧购房入户政策、调整购房入户门槛等的阶段。佛山市公安局解读,此次调整后的市外户口迁入政策与佛山市2004年至今以来实施的政策相比,无论是准入条件还是入户渠道都作了大量调整,调整幅度“前所未有”,主要体现在购房入户、稳定就业入户、直系亲属投靠入户、计划生育情况审核和市内户口迁移等方面。

其中,购房入户是市外户籍人士入户佛山重要的途径,现在只要有房产证就可以入户佛山。根据细则,在购房入户方面,调整前,需要购买一手房,并附加一定的条件(如大专以上学历或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技师以上资格的)才能入户。调整后,在佛山市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二手房、自建房),已办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均可入户。政策调整后没有了学历限制。

稳定居住就业就可入户

细则对稳定居住就业入户也作了相应调整。调整前,需要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一手房、二手房、自建房等),并附加一定的条件(如居住满5年或居住满3年并购买3年社保等)才能入户。调整后,在佛山市居住满3年(连续办理居住证3年或以上),合法稳定就业满3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的人员,均可入户。

直系亲属投靠入户也进一步放宽了。调整前,父母投靠子女,需要父亲满60周岁、母亲满55周岁才能投靠子女入户。调整后,对父母亲的年龄不作限制。

市外户口迁入取消计生审核

另外,细则取消了市外户口迁入中的计生审核,由市外迁入户口前进行计生 审核改为市外户口迁入后,由公安机关将名单交由计生部门审查登记。

细则还声明,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目前,市公安局正在抓紧更新户政业务的办事指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