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乐平大道一期工程预计下月动工 城产融合雏形初现

佛山日报  2016-08-30 07:59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乐平镇“一路一河一基地”发展战略的102个建设工程中,目前已有33个工程顺利完工,另有乐平大道一期工程等重要节点工程预计在9月动工,推动乐平初显城产融合雏形。

记者昨日获悉,乐平镇“一路一河一基地”发展战略的102个建设工程中,目前已有33个工程顺利完工,另有乐平大道一期工程等重要节点工程预计在9月动工,推动乐平初显城产融合雏形。

昨日,在乐平大道一期工程项目现场,施工方正在紧锣密鼓组织施工人员、设备入场,力保9月动工建设。该工程全长3.04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市政工程,绿化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工程,人行道建设,桥梁建设、给水管道迁改、供电线路迁移以及通讯综合管道。

“乐平大道是乐平的交通主干道之一,道路拓宽工程将极大改善乐平的交通状态。”乐平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同在9月大规模动工的还有乐平涌综合提升工程,这两项工程皆是乐平“一路一河一基地”发展战略的节点工程。

“一路一河一基地”发展战略,是乐平瞄准城产人融合目标迈出的新一轮发展的步伐,目标直指产业提质、城镇化提速、环境再造。该战略将开展102项各类建设工程,总投资24.8亿元,目前已推动62个工程施工建设,其中已有33个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乐平镇在“一路”建设的19个工程项目中,现已完成了乐大线(西二环节点)绿化提升、大旗头古村景观提升、大旗头入村道路建设、乐华路外立面改造、广场等项目建设; 完成了乐平大道建筑外立面改造进度的98%,目前进入施工扫尾阶段; 正在进行乐华路道路及综合管线部分的施工。

“一河”服务带的乐平涌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和初步设计,现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同时组织大旗头北队和尹边村两节点施工改造; 儒家天下文化公园已完成方案设计,正进一步完善,下一阶段准备进行初步设计。“一基地”将继续开展汽车产业园、电商园片区内地块平整施工,加强园区道路交通、供电、供水等工程建设。

随着一批工程陆续动工、完工,“一路一河一基地”发展格局已打开,城产融合城镇节点雏形初现。乐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乐平镇将继续推进“一路一河一基地”建设,通过系列城市硬件升级、再造工程,推动乐平从城市升级向城市、产业结构向更高附加值迈进。

考核要过关 补贴才发放

乐平开展新农村建设长效管理考核验收

佛山日报讯 记者唐易婷 通讯员何俊芳、梁文华报道:近日,乐平镇对7条示范村进行新农村建设长效管理考核验收,进一步加强对村庄环境卫生保洁,确保村庄卫生保洁持续保持良好状况。

验收组检查了村面的公共卫生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公共设施管理、公开栏信息公开和村风民风等,根据《乐平镇社会主义新农村长效管理检查考评表》 进行考核验收。

乐平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说禤健权说,考核的目的是创建验收后村庄的环境卫生、公开栏的信息公开、还有文化室的管理等,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验收。通过新农村长效管理的日常考核,希望新农村长期有效。

据了解,乐平镇从2007年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已有95%的自然村完成创建,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成功创建后,区镇按照20元/人/年的标准作为新农村长效管理补贴,主要用于农村卫生保洁。

乐平镇相关负责人强调,考核验收结果将作为下一年长效管理费发放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得分低于80分的村队,在下一季度的考核验收将进行复核,如两次考核都低于80分的村队将取消其下一年的长效管理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