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禅城二手房网签顺利推行 中介:交易时间加快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2016-08-26 07:52

[摘要] 8月20日起,禅城也开始实行二手房网签,记者在禅城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一大早就有市民与中介相约前来网签,市民普遍反映,经过咨询导办的指引,还是能较快完成填写的,与手写签约相差并不大。而中介方面则反映,网签后整个交易流程能缩短三分一,还可以防止一房二卖。

8月20日起,禅城也开始实行二手房网签,记者在禅城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一大早就有市民与中介相约前来网签,市民普遍反映,经过咨询导办的指引,还是能较快完成填写的,与手写签约相差并不大。而中介方面则反映,网签后整个交易流程能缩短三分一,还可以防止一房二卖

现场:指引设施完备,未出现排长队

“这些部分是必填项,其他可以先不填。暂不保存还可以修改。”在禅城行政服务中心内,两组签约平台共12台电脑都陆续有市民使用,三四个咨询导办人员在不断为办理网签的市民解答问题,现场还放置了一些《网签指引》手册和纸质版合同供市民了解参考。

“中介带我们来的,中介会填,不懂的也可以问导办,还是挺快的。”买房市民罗小姐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填合同大约需要20,大约五六就可以空出一台机器,因此并未出现排长队。

据了解,二手房网签分为委托房产中介交易和个人自行交易两种,都需要登录佛山权威房地产网(//fs-fc.fsjw.gov.cn),进入存量房预约签约系统后进行。委托中介的需要中介先机构资质认证后才可录入资料填写合同,而资质认证的前提就是要到相关部门备案及申领《诚信手册》,因此推动网签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规范中介交易行为。市民自行交易的既可以选择到服务中心填写,也可以自行在家填写打印出来。

中介:交易时间省了三分一

实行网签后,对中介机构实际交易有无产生什么影响呢?“我的大感觉就是交易时间明显快了。”合富置业中海锦城分行主管李达锋说。禅城实行网签后,李达锋前两日就完成了一单禅城的网签交易。据他介绍,目前虽然南海已经推行网签,但实际执行的只有罗村,桂城仍是手写合同。因此对比来看,网签后核价由以往的3天减少为2天; 核税以往需要7天,现在基本系统上当天可以完成; 加上出证的19天,20天左右就可以完成,比以前节省了三分之一的时间。

“而且也能有效遏制一房二卖和反价的现象。”据李达锋介绍,桂城今年以来交易火爆,不少二手房隔夜就涨价,这其实给中介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有些业主视合同为儿戏,认为可以随意废弃。还有些在其他中介已经签了合同收了钱,看到有其他客户出高价就反悔。我们也特别害怕这种情况。”据了解,如今二手房交易的流程是必须先进行房源验证,明确该套房没有交易过才可以签订合同,这能有效遏制一房二卖。

成交:禅城高价单位成交增多

佛山市住建局近日公布7月份住宅成交数据,禅城二手房成交674套,较6月份的690套减少了2.32%,但仍保持在今年以来的高位水平。据合富指数监测,受新盘推售节奏放缓以及广州客日渐增多的影响,7月禅城有不少此前有价无市的高价物业也能顺利成交,如:天湖郦都、东海银湾、依云上城、中海文华熙岸、天伦世嘉等。全区广州客占比已经达到了3成,业主心态较强硬,不肯议价,部分小幅反价。记者从58同城等网站看到,佛山雅居乐花园成交价已经达到了1.27万元/㎡,中海文华熙岸达到了1.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