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海罗村一楼盘楼顶建复式 违建业主也叫屈?

佛山日报  2016-08-22 07:59

[摘要] “中秋节快到了,原本想在顶楼赏月,奈何推开防盗门全是围墙。”住在南海罗村长信银湾2区15栋的曹女士针对楼顶违建吐槽说。近日,罗村执法部门在接到业主投诉后,责成被投诉业主尽快拆除违建部分。

中秋节快到了,原本想在顶楼赏月,奈何推开防盗门全是围墙。”住在南海罗村长信银湾2区15栋的曹女士针对楼顶违建吐槽说。近日,罗村执法部门在接到业主投诉后,责成被投诉业主尽快拆除违建部分。

投诉:我家楼顶长高了一层

近日,记者在15栋楼顶看到,1801号房部分屋顶已被屋主打穿,一条不足一米宽的楼梯旋转而上,将原本的公寓户型改成了复式楼房;1803号房楼顶则盖了一个玻璃棚顶,开发商原本安装在此的烟囱及避雷针则消失不见。

业主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15栋含地下车库共19层。业主们表示,顶层业主强行加升一层,不仅影响楼宇美观,安全隐患更令人忧心。“若台风来袭,玻璃棚顶被吹下来砸到人怎么办?楼顶消防道被占,起火了我们往哪里逃?”业主曹女士道出了她的担忧。业主贺女士则认为,顶楼本属于公共空间,违建就是侵犯了他们的权利。

罗村执法部门在接到业主投诉后,于8月5日上午来到现场要求18楼业主整改。据执法部门回复业主投诉的短信显示,1802、1803和1804户业主已将其违建部分自行拆除,1801户业主在被强制停水停电处理后,已加紧拆除加盖部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物管人员告诉记者,遇到业主违建,物管首先会给违建业主发整改函,向其分析违建的利害关系;如业主不听劝阻,在请示政府执法部门后,物业管理处会采取断电断水的处理以阻止业主继续违建,或阻止业主将建筑材料运进小区。他透露,针对15栋避雷针消失问题,管理处会跟违建业主协商,让其在一星期内复原。

喊冤:当初加价购买顶楼房屋

另一方面,违建业主也称自己是受害者。18楼一名业主说:当初购房时,开发商与业主按原价加收1000元/㎡的价格购买了顶楼房屋,开发商承诺天台的使用权归业主所有,顶层可以作为花园使用。

昨日,针对违建业主提出的加钱购买天台使用权一事,记者仔细查看开发商与违建业主预售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在此判决书中违建业主表示:自家的房子每平方米单价8264.89元超过同类型同楼盘房屋价格1000多元,原因在于开发商在顶层楼面进行了加建再出售,同时开发商承诺业主房屋所在楼宇顶层天面74.52平方米归业主使用。

开发商在此案中回应称,天台不进行计价,双方并未就天面面积进行价格协商和约定。同时开发商表示,房屋交付予业主时,天台为经政府部门审批的外立面标准进行建造,建成后亦经政府部门验收,但违建业主在天面上加盖了两层建筑物,并不属于小区楼宇的规划设计及竣工验收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