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明7月一手楼量升价跌 或因镇街盘楼价拉低所致

佛山日报  2016-08-12 07:29

[摘要] 7月是楼市交易的传统淡季,高明楼市亦不例外。根据该区住建部门日前发布的7月份地区住宅成交数据,上月,高明新建住宅量升价跌,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创下开年后大跌幅;而存量住宅部分则高度活跃,无论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环比都有超150%的提升。

7月是楼市交易的传统淡季,高明楼市亦不例外。根据该区住建部门日前发布的7月份地区住宅成交数据,上月,高明新建住宅量升价跌,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创下开年后大跌幅;而存量住宅部分则高度活跃,无论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环比都有超150%的提升。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后认为,7月高明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下跌,显示出镇街新建楼盘的成交非常火热;而存量住宅交易活跃,则可能是由于多重利好因素叠加所致。他们预测,下半年高明楼市仍将维持稳中有升局面,楼市出现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并不太高。

成交均价下跌7.02% 创开年后大跌幅

根据住建部门发布的数据,上月,高明共成交新建住宅934套,相比6月份908套的成交量,环比增幅2.86%;与此同时,成交面积也比上月有了小幅提升,成交总面积从6月的9.12万平方米,上升至9.1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0.33%。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月新建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相比6月都有所提升,但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其中,7月全区新建住宅成交总金额4.62亿元,相比6月份的4.95亿元,下降了6.7%;每平方米成交均价也从6月的5428.21元跌至5047.14元,整体下跌7.02%,在经历连续三个月的上涨后,基本回到开年时候水平。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纵观整个7月,高明中心城区卖得好的楼盘,其价格相比6月实际上都有了小幅度的提升,“特别是西江新城的几个新楼盘,7月份每平方米售价都比6月至少要高出200元。”他据此认为,7月全区成交均价下跌,实际上是被镇街楼盘的成交价所拉低。

“明城、杨和等地的楼价相比中心城区,相差至少一个档次,近年来因为交通条件的提升,有不少在中心城区工作的市民选择到镇里买大房,成交面积与套数增加,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吧。”该分析人士说。

高明沧江路一楼盘

存量住宅交易活跃 或受营改增政策影响

在新建住宅交易不愠不火的同时,高明存量住宅上月交出了一份堪称亮眼的答卷:全区存量住宅上月共成交382套,相比6月的146套,环比增长161.64%;成交面积4.36万平方米,相比6月的1.7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6.47%。

“对于这个情况,我们也觉得很奇怪。到底是什么原因,暂时还不清楚。”对上月高明区存量住宅交易的活跃,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坦承,他们也不掌握具体因由。

但另外一名专在中心城区做二手房交易生意的中介也向记者表示,近段时间高明老城区的存量住宅交易情况感觉并不似统计数据中反映出来的那般火爆,“还是3000多元一平,相比年前既没升也没降,包括我们家在内,这条马路上附近几个中介一月卖出的存量住宅数也就20来套,和以前没啥区别。”

有中介猜测,7月存量住宅交易活跃,可能是由于6月交易量较低,反衬所致。记者查阅资料发现,5月份,高明存量住宅成交曾遭遇滑坡式下跌,至6月仍未走出下跌阴影,所以该中介的分析确实有一定道理。

另有中介认为,早段时间开始实施的营改增,也可能对存量住宅交易产生影响。“实施营改增后,市民交易二手房的税费被下调了不少,相信此举亦是导致7月份高明存量住宅交易市场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不过,所有房产中介昨日都一致表示,暂时认为受到下半年政府将出台房地产利好政策的消息,故此他们预测,下半年高明楼市仍将维持稳中有升局面,本地楼市出现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