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到底有没有用? 房产只作为依据之一!

佛山日报   2016-07-30 08:59

[摘要] 昨日上午,市教育局做客市政府网“对话民生”栏目,与网友共同探讨我市的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以及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话题。

昨日上午,市教育局做客市政府网“对话民生”栏目,与网友共同探讨我市的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以及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话题。

随迁子女上学不用愁

有网友提到,佛山的外来人口占总人口的一半,作为外来务工人员,今后的子女读书问题该如何解决?

对此,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表示,随着新市民服务工作的持续推进,现在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的门槛不断降低。多年来,我市始终拿出近一半的公办学位用于解决新市民随迁子女的入学。

“教育部门要做好教育的供给规划,增加学位供给。”徐旭雁表示,“十三五”期间,全市在园幼儿数量将从27万增长到39万,义务教育学生人数将从67万增长到77万,并初步规划全市“十三五”期间将新建公办中小学约38所,改扩建公办中小学约96所,预计新增学位达到8万个,基本可以满足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需求。

学区住房只是民间说法

还有网友表示,早前听说佛山实行多校划片政策,身边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进好学校买了学区住房,却没有得到房地产商当初承诺的学位,买学区住房到底有没有用?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姚汉强表示,在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所有政策当中,是没有“学区住房”这个概念的,所谓的“学区住房”都是一些中介机构提出的或是社会上流传的一种说法。我市的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实行《义务教育法》规定的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在入学安排上实行多种形式的统筹,比如划片入学、电脑派位、对口直升等方式,确保学生可以相对就近入学。

“也就是说,我市从来没有实行过公办学校与房产挂钩的政策。”姚汉强说,购买房产只是作为实际居民地是否在划片范围内的其中一个依据。比如,户口与产权房所在地一致的情况,叫作“人户一致”,是优先安排学位的。但在学位分配过程中,会出现由于片区内学位不足,该片区的部分学生被统筹安置到相邻学校的情况。“因此,大家在购房时,一定不能轻信开发商承诺的挂钩学位。”姚汉强提醒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