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明区将节约集约用地 为城市更新腾挪空间

佛山日报  作者:李祥锐  2016-07-25 08:55

[摘要] 记者报道:上周五,高明区召开全区土地管理工作会议。区长黄棋泰表示,今后高明将继续突出重点,强化保障,进一步提升全区土地管理水平。

记者报道:上周五,高明区召开全区土地管理工作会议。区长黄棋泰表示,今后高明将继续突出重点,强化保障,进一步提升全区土地管理水平。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土地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高明前阶段土地管理工作成效作了总结。

过去一年,通过主动服务、严格管理,高明土地管理工作成绩显著。其中,9777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工作获得省通报表扬,并被授予市耕地保护考核一等奖; 土地执法监测工作进展顺利,荣获省、市年度土地执法监察考核二等奖; 区国土部门连续三年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奖励。区委常委、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局长宗纪昌表示,过去一年区国土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实为高明历年来佳。

尽管土地管理工作成绩斐然,但一些潜在问题也在慢慢浮现。尤其是全区供地率仍有待提升、农村违法用地事件容易发生反弹、部分留用地治理存在财政资金困难等,都为高明今后开展土地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

面对困难与不足,区长黄棋泰强调,全区上下既要总结和发扬过去好的经验做法,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做严、做实和做细土地管理,通过落实集约用地政策措施,开展土地管理创新,盘活整合和利用好高明土地资源,使到土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能得到充分显现。

黄棋泰提醒,根据全市“十三五”规划,城市更新将成为今后我市各级政府的常态化工作,全区必须配合上级抓好“三规合一”编制工作,为高明城市建设腾挪发展空间,力争“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的现代化”,促进产业、交通、水利、文化、教育等多项专业规划协调融合,实现全区“规划一张图”。

各镇街也要与区直部门通力合作,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以进一步提升高明土地利用水平,提高土地供应率。“供地指标将会被纳入到各镇街的年度考核体系,希望各镇街务必要重视土地供应工作,避免出现因为供地率不足而导致的扣减建设用地指标情况。”黄棋泰强调。

会上,黄棋泰还与高明三镇一街负责人签署了《高明区2016年度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了镇街一把手的耕地资源保护“责任人”职责。他要求,各镇街必须加强对耕地质量的调查评价与监测,剥离利用占用耕地耕作层,稳步提升高明耕地质量,保证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