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佛山网友关注哪些项目 2016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房天下 潘颖欣   2016-07-22 07:01

[摘要] 趁着7月淡季,是做上半年总结的好时机。虽然上半年成交金额、成交量排行榜均已相继出炉,但从购房者角度来看,他们关注的热门项目就应该体现在对项目的页面访问以及电话咨询上。本文就房天下网友400来电量数据进行分析,尝试寻找项目的热度与推售节点的关系。

趁着7月淡季,是做上半年总结的好时机。虽然上半年成交金额、成交量排行榜均已相继出炉,但从购房者角度来看,他们关注的热门项目就应该体现在对项目的页面访问以及电话咨询上。本文就房天下网友400来电量数据进行分析,尝试寻找项目的热度与推售节点的关系。

每月走势:政策诱导 成交量与来电量如出一辙

从全市及各区每个月400来电量看,都呈现出相一致的走势,从1月开始攀升,3月达到高峰,4月开始回落且走势平稳。回顾佛山市住建局公布的1-6月全市新房成交套数,发现曲线走势竟然如出一辙。

佛山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2016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倘若要考究原因,笔者认为各大媒体对楼市的报道、楼市政策的诱导以及传递到购房者手中的楼市信息都决定了来电量的整体走势。首先是2月份扔出的不限购城市首付2成的政策,出现次来电量的攀升;继而2月下旬扔出的90平米以下减少契税优惠政策,再加上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利好政策叠加,今年3月佛山成交以1.8万套再次刷新纪录,同月的400来电访问量也出现激增。

随后,进入4月淡季,加上久未推出新的楼市或金融政策刺激,全市及各区成交量都开始呈现下降趋势,来电访问量也随之下降。可见房天下网友每月的楼市访问量跟政策以及楼市热度是呈现正相关的。

而从各区访问量来看,“地大盘广”的南海区来电量高居五区之首,禅城区次之,顺德区排行第三;值得关注的是,三水和高明区1-2月来电量还是“平起平坐的”,但随着广佛肇城轨的开通,三水区的来电量就与高明拉开了距离,三水的成交量也开始创出新高。

个盘走势:推售节点助阵 开盘项目来电量有峰值

笔者特意挑选了几个上半年比较热门的项目进行分析,整体的来电量曲线还是跟全市的走势相似,3月为峰值,随后出现下滑。但细究个盘来电量走势,还是有所不同。

2016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碧桂园印象花城,于4月30日在小蛮腰开盘,在前期的营销中使得4月份整月的来电量激增,达到148次,名列当月全市来电量第2位,仅次于万科金域中央,而一期售罄后的5月,来电量又出现急速下滑,近由于接近7月开盘,6月的来电量又开始攀升。

位于绿岛湖板块的涟岸也有同样的现象,4月首次开盘,来电量激增,随后下降;万科金域中央的表现更为明显,3月加推后一批洋房,访问量以296次位列全市,与第二名拉开了一大段距离,但随着洋房的逐渐售罄,5-6月的访问量出现悬崖式下滑。

同样的,大沥碧桂园华府上半年有两次新品加推,因此出现了两次来电量高峰合景新鸿基泷景则在开盘的6月出现半年以来的来电量高值;美的鹭湖6月推售48平米住宅公寓,来电量也比前5个月要多。

往下翻查看各月个盘来电量10榜↓↓↓

佛山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佛山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佛山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佛山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佛山上半年来电量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