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高新区 成佛山市写字楼市场领头羊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6-06-24 08:55

[摘要] 昨日,高力国际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内的友邦金融中心举办了以“共创广佛融合2.0时代”为主题的佛山商业地产研讨会,就佛山商业地产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展开热烈讨论。

昨日,高力国际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内的友邦金融中心举办了以“共创广佛融合2.0时代”为主题的佛山商业地产研讨会,就佛山商业地产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展开热烈讨论。

金融高新区引领高端特色

记者于会上获悉,目前,佛山商务区主要集中在禅、桂、顺三地。在佛山多个写字楼子市场中,可租赁的甲级写字楼业主要分布在禅城和南海桂城的商务区内。其中,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依托“金融后援基地”与“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近几年发展迅速,区内云集了AIA、PICC、汇丰银行、广发银行、KPMG、法国凯捷、日本富士通、德迅等260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及服务外包企业,建有友邦金融中心等高端写字楼,成为广佛之间现代国际化都市氛围日渐浓厚的金融服务高地。

高力国际研究部中国区董事谢靖宇表示,佛山办公商务区从中心城区向东向南发展,金融高新区、佛山新城将成为新兴办公聚集地。相较而言,金融高新区定位更加明确,发展势头更为强劲,是未来南海区的写字楼供应集中地。

甲级写字楼进入2.0时代

金融高新区内大多数写字楼以甲级写字楼水平进行建造。友邦金融中心则是金融高新区内首座落成的绿色环保甲级写字楼。

如今,友邦金融中心一座出租率已超98%,知名企业包括友邦保险、毕马威(KPMG)、德迅、爱康国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时代地产佛山公司等。从行业类型看,金融业占比大,占42%,其次是专业服务业14%、房地产业14%、IT科技11%,其他占19%。

友邦金融中心二座也已落成并推出市场。二座在荣获国际LEED 金奖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大厦整体的设计呈现,更把“斯堪的纳维亚文化”的哲学融入商务服务理念。如果说,硬件设施均达到国际级写字楼的水平是甲级写字楼的1.0时代,那么把文化融入商务服务理念、构造不同的客户体验则可以称为甲级写字楼的2.0时代。

友邦金融中心负责人黄键邦表示,当初选择佛山,因为佛山产业丰富且聚集效应比较好,现时佛山GDP产值等于一个外省省份,佛山具备长远的发展基础与实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