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水不再新建公租房 改发租赁补贴:参照市场租金

佛山日报   2016-06-23 07:29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三水即将出台新方案,从今年起不再新建公租房,住房保障从原来的以分配房源为主改为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并将放宽申请条件,以满足更多住房困难的市民所需。 昨日上午,记者从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了解到,根据省、市关于保障房工作的相关要求,三水即将出台一份有关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的实施方案。从2016......

昨日记者获悉,三水即将出台新方案,从今年起不再新建公租房住房保障从原来的以分配房源为主改为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并将放宽申请条件,以满足更多住房困难的市民所需。

昨日上午,记者从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了解到,根据省、市关于保障房工作的相关要求,三水即将出台一份有关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的实施方案。从2016年开始,该区停止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住房保障对象的保障从原来以实物分配为主转为以住房保障货币化为主。

住房保障货币化,就是指政府通过直接提供资金补贴、货款贴息、租房券等货币化形式,支持住房保障对象在市场上购买或租赁住房的保障模式。”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负责住建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

结合本地实际,三水的保障模式将转变为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租赁补贴的标准为人均15平方米,一个家庭多保障到60平方米; 金额参照当时市场租金的平均价格,结合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分6个档次进行补贴。

为惠及更多中等以下收入家庭,扩大住房保障的覆盖面,今年4月印发的《关于三水区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解释的通知》 对申请条件进行了适当调整,申请条件进一步放宽。

“一是30周岁以上的单身人士(含离异、丧偶)单独提出申请,按原规定要满足条件‘其父母、子女在佛山市范围内没有自有住房’,现调整为‘其父母、子女在佛山市范围内有自有住房或租赁政府公房的,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含15平方米)’。二是本区城镇户籍的家庭,如果家庭成员中有非本区户籍的,经查为共同居住的,取消要求在本区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年的申请条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申请条件同样适用于今后的租赁补贴申请。

此外,今后的申请时间也更加自由。此前一般是在固定的某一时间段安排集中申请,现在改为全年的工作日期间,市民均可到所在镇街的行政服务中心、居委会进行申请。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份,三水全区共有50户家庭成功通过住房保障申请。待三水租赁补贴方案正式出台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将向这些家庭陆续发放补贴。而其他有意申请的市民,可到区政府网站(//www.ss.gov.cn/)“住房保障”一栏下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