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售已查封房产 居然还敢收中介费?

佛山日报  2016-06-15 06:58

[摘要] “签了约才发现房子早被法院封了,这不是坑人吗?”昨日,张女士谈起自己购买二手房的经历,仍然愤愤不平。中介公司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只称还在和张女士协商。

“签了约才发现房子早被法院封了,这不是坑人吗?”昨日,张女士谈起自己购买二手房的经历,仍然愤愤不平。中介公司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只称还在和张女士协商。

张女士介绍,去年她通过房地产咨询公司介绍,购买了南海万科四季花城涛竹轩一套二手房。2015年12月6日,张女士签订购房合同,随后向业主刘女士交付10万元押金,中介公司也收取了7500元中介费

“签约后的十几天,业主和我商量说,首期先付一半50万,后来商量给30万。”张女士回忆道,幸亏在付钱前她到房管局查了房产信息,否则这几十万便有去无回,“当时查册才发现这房子在2015年12月4日被法院查封,就在我签约前两天。”

张女士告诉记者,业主刘女士由于个人资金问题,无法按时还贷,导致抵押的房屋被查封。鉴于房子无法正常交易,张女士要求业主退回10万元押金,中介公司退还中介费。“中介公司如此不负责任,没查清房子情况就卖给我,之后我还发现业主还在其他中介公司偷偷放盘卖这房子。”张女士说,持续几个月的协商并无结论,她随后向消委会投诉。

昨日,记者联系到中介公司的祝先生,他表示正在和张女士沟通,但对退款安排却拒绝作出进一步回应。业主刘女士则对记者表示,房子查封之事她此前并不知情,她曾向张女士提出解除合同并将押金分三个月归还的建议,但张女士并不同意。

“房子是否有问题业主是清楚的,如果解除了合同关系,对方又不还钱怎么办?”张女士无奈地说,若中介公司和业主一直持“冷处理”态度,她打算向法院起诉。

律师说法

中介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佛山市消委会投诉部谢茹娟指出,根据法律规定,房产中介公司对房屋权属状况等订约相关事项及当事人的订约能力负有积极调查并如实报告义务,应当尽职地调查、核实所有与合同订立相关或者会影响到合同订立的事项。当中介机构违反上述居间忠实义务,严重损害委托人利益时,不得要求委托人支付中介服务费用;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

上述纠纷中,因立房地产公司没有尽到如实报告的义务,造成张女士的损失,应当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该纠纷经佛山市消委会多次调解,但卖方一再拖延退还押金,他们建议消费者尽快起诉,把卖方及中介公司一起告上法庭,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