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办幼儿园不足 高明将在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

佛山日报  2016-05-31 07:58

[摘要] 昨日,高明区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会议提出,高明区公办性质幼儿园只有10所,难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针对“入园难”问题,应在小区中配套建设幼儿园。

小区配建幼儿园解决入园难

针对公办幼儿园不足现状,高明将在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

昨日,高明区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会议提出,高明区公办性质幼儿园只有10所,难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针对“入园难”问题,应在小区中配套建设幼儿园。

近年来,高明将学前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学前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值得注意的是,高明自2009年起已实施学前教育公用经费和保教费补助制度。今年将按每生每年700元标准安排公用经费补助到各公益普惠性幼儿园,2017年则将上升至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

西江新城君御海城幼儿园老师和学生一起唱儿歌。

西江新城君御海城幼儿园老师指导学生一起跳健身操。

在用地方面,高明已超前谋划预留幼儿园用地,如近年编制的西江新城控规、三洲旧城改造控规以及旧城改造控规中,均预留有幼儿园用地,确保幼儿园合理布局和儿童就近入园入学。

但从目前的状况看来,尽管区内学前教育在各类教育中发展较好,仍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公办性质幼儿园数量不足。当前,高明共有幼儿园37所,其中公办性质幼儿园只有10所,仅占27%,且发展水平不一,未能很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幼儿教育的需求。

另一方面,由于历史原因,原各镇街在开展城镇规划或旧区改造时,未充分预留用地建设公办幼儿园。此外,政府也未将在小区建设幼儿园作为土地出让的硬性条件,未能明确小区开发商承建小区幼儿园的责任。

副区长苏年福表示,小区基础教育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已经凸显。在区内,目前新建小区已配套住宅区幼儿园的仅有3所,包括君御海城幼儿园、碧桂园幼儿园、杨和镇欧浦花城幼儿园。以西江新城为例,虽然已有众多楼盘布局,却只有君御海城一个楼盘配套幼儿园,这点亟需加强建设。

高明该如何扩大公办幼儿园的教育资源?苏年福认为,除政府直接开办幼儿园的方法外,另一途径在于日后新建小区需配套相应的幼儿园,在土地转让时,政府可以此作为给开发商开出的前置条件。“开发商建好后,应无偿交给政府办成公办性质的幼儿园。”他说。

当日,与会人员还提出,区人大已形成关于高明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建议将报告送交区政府,申请加大对学前教育方面的资金投入,合理布局公办性质幼儿园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