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户型百变到全教育配套 楼盘规划增添儿童需求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2016-05-27 07:54

[摘要] 六一将至,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空间是每个父母的梦想,从两房换到三房再到四房,基本都是围着孩子的需求转。为了迎合家长的需求,如今楼盘开发除也加入了更多儿童元素,从户型设计上打造“二胎房”、“百变空间”,到教育配套上的引名校、打造儿童乐园等等,儿童元素越来越多地渗透在楼盘规划的点滴中。

六一将至,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空间是每个父母的梦想,从两房换到三房再到四房,基本都是围着孩子的需求转。为了迎合家长的需求,如今楼盘开发除也加入了更多儿童元素,从户型设计上打造“二胎房”、“百变空间”,到教育配套上的引名校、打造儿童乐园等等,儿童元素越来越多地渗透在楼盘规划的点滴中。

案例:忽略儿童房需求改造陷两难

究竟要不要预留儿童房是很多新婚夫妇购买首套房时比较纠结的事情,面积太大短期内没孩子资金不够还浪费空间,面积太小房间不够四五年就要换房也是头疼。

对于儿童房的需求,佛山市民罗女士深有感触,“没孩子的时候没考虑过儿童房的需求,到现在要改造儿童房了,因为户型有缺陷,反而有些无从下手了。”罗女士的房子是桂城某小区一套三房两厅户型,主朝向朝东。装修时设计成了主卧+次卧+书房形式,次卧位于紧贴着主卫,书房则设计了大面积靠墙书柜。如今罗女士的孩子上了幼儿园,对儿童房的需求显现了出来。“主卫没有直接对外的窗户,通风很不好,导致了次卧常年潮湿,柜子都有些发霉,总不能给孩子住吧,书房又已经有大面积的书柜,拆掉了那些书放哪里去呢?换房又不是时机。”因为一直找不到适合的解决办法,罗女士家改造儿童房的事情就此搁浅了下来。

户型:二胎房增多,设计更百变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在首次购房的五六年内不会考虑换房,又有孩子居住的需求,那么买房时千万别忽视儿童房的位置朝向,好是南北朝向,通风透气很重要,另外要考虑是否有位置摆放书桌、书柜,而不仅仅只是一个空间。“房间不适宜太大或太小,6~10㎡都是可以接受的。”这位业内人士表示。

去年,保利华南在其打造的升级产品“一生之宅”中提出了一个“百变户型,满足成长型家庭”的概念。提出部分毛坯房可以实现摈弃户型的条条框框,减少承重墙,业主可以根据家庭的不同成长阶段,给空间更多的可变性。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等网站上看到,二胎房、小四房房源不断增多。近期热销的碧桂园印象花城的主打户型就是其号称“史上强二胎房”的101㎡四房户型。

碧桂园印象花城策划经理李夏太介绍,出于对儿童需求的满足,其项目产品配置都是三房以上。“孩子一半以上的时间都会在家里度过,我们在户型设计时,也是充分考虑到室内布局,例如儿童房紧靠主人房,便于照顾孩子,又各自拥有独立空间、还有南北对流、隔音防噪等。”李夏太说。

教育:家门口的全教育配套

而在配套设施方面,记者发现,从以往只是在小区建个游乐设施,到后来的一定规模的小区必配幼儿园,引入小学,到现在不少大型高档楼盘都提出了覆盖所有教育阶段的全教育配套概念,开发商对儿童需求的关注越来越全面化了。

以打造教育住宅社区闻名的华南新加坡城去年与新加坡三大领先教育机构——科思达教育集团、伊顿国际教育集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达成合作,成为佛山自主引入从学龄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等各阶段教育资源的综合性房地产项目。而直接受益的就是其住宅部分富丰新城和富丰君御。据富丰君御项目负责人介绍,科思达旗下的爱儿坊幼儿学苑与佛山伊顿国际学校如约都将于今年9月开学。伊顿国际学校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阶段的国际学校,该校首先开学小学阶段将以招收港澳台及外籍学生为主。“我们之所以把这么多的教育资源一次性带入项目,一来是因为南海是教育强区,二来就是看中广佛业主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根据我们的调查,越来越多的精英阶层希望能在家门口就有覆盖各阶段的优质教育资源,而不是每到孩子一个阶段就要去想该去哪里上去,因此这点对住宅销售还是有很大带动的。”该负责人表示。

保利华南今年推出了第五代居住产品,打造全生命周期住宅,少儿教育是其中一环,将打造0~3岁的启蒙乐园和4~12岁的学龄乐园。

娱乐:小区里就有高逼格儿童乐园

如果小区里就有一个比任何商场都高逼格的超大儿童乐园,是不是会让所有妈妈和孩子们尖叫?这样的房子不要说你一点不心动?这就是位于广佛新世界庄园里的豆豆王国,号称南海的“迪士尼”乐园,已于去年底开放。乐园占地1000㎡,有为低龄儿童准备的海盗船、功夫房等游乐区,也有可供青少年聚会的音乐房、儿童房、公主房等,还有室外遥控车赛道、图书馆,母婴区等等,可谓满足所有年龄段孩子的游乐。

佛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副经理黄志兴表示,楼盘营销要想做得好,规划定位差异化是必须的,现在业主都很重视孩子的成长教育,楼盘如果能有教育、儿童配套的元素,对营销推广、吸引购房者是大有裨益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