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低首付2成未变 专家:佛山近期不大可能出台限购

佛山日报   2016-04-22 07:28

[摘要] 近,你的朋友圈是否经常出现这样的消息?“重要通知!

近,你的朋友圈是否经常出现这样的消息?“重要通知!四大行基本已确定5月1日后首付再次调回三成”、“佛山有可能重提限购”……这些消息虽来源不明,但却已然在地产圈引起阵阵骚动,买房市民心有恐慌。为此,记者将通过市场走访与专家点评的形式,探讨这些消息落地的可能性有多大。

首付两成提至三成?

近期出台可能性:★

对市场杀伤力:★★★★

市场现状:多数银行仍执行首付2成、85折房贷

本周记者向佛山各大银行了解贷款执行情况获悉,目前除兴业银行首套房房贷低首付比例为25%外,其他包括四大行、招行、交行、邮储行、汇丰银行、华夏银行、佛山农商行等均仍采用首套房房贷首付低至20%的政策,房贷利率折扣也均低至8.5折。对于首付调整的消息,诸多银行表示并未收通知,对于消息来源也并不知晓。

不过,在当前首套房低2成首付的宏观政策下,首套房购房者想从各大支行争取2成首付也不容易,多数银行对客户是存在要求的。如中行、建行、工行均提出贷款购买的住房面积需在建筑面积144㎡以下的条件。此外,银行的2成首付、85折优惠也是针对合作楼盘推出。如果楼盘非所选银行合作楼盘,或购房者的资质和信用度不达标的,首套房也难以争取到2成首付。

专家解读:

有专家认为,是否收紧房贷是银监会、央行等机构统一发布。其次,目前去库存压力还是挺大的,即便一二线城市没太大问题,三四线城市的性库存量仍较大,经济大环境也不算乐观。在这一背景下,性贷款政策房地产的支持性还是比较强,

另有专家也认为,近期首付调回三成的可能性不大,即便真的调整,其实对楼市的影响也不是特别大。毕竟一直以来低首付比例都是三成,这么长时间以来市场也都接受了。

营业税改增值税

近期出台可能性:★★★★★

对市场杀伤力:★

市场现状:“营改增”确定五一起实行

佛山是否出台相应“营改增”细则?记者从佛山二手中介处获悉,佛山已确定在5月1日起正式推行。但因增值税与营业税税率同为5%,对市场影响不大。

犹记得去年的“3·30”新政,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的免征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而今年2月起,佛山房地产交易营业税执行优惠政策,不再区分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自此,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仍需全额征收营业税,税率为5%; 但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已由差额征收营业税调整为免征营业税。

而5月1日起推行的“营改增”中,缴税期限、税率等均与营业税无异。以出售购买2年以内的房屋计,假设买入价90万元、出售价100万元,则需要缴纳的增值税为5000元。

专家解读:

有专家认为,营改增”的出台主要针对机构、企业的减税压力,不针对个人,因此客观上看,房地产领域仅在商业地产领域有一定利好。不过,专门为了抵扣成本、税费而投资商业地产的机构或企业毕竟也是少数,总体影响甚小。

佛山重新限购

近期出台可能性:★

对市场杀伤力:★★★★★

市场现状:销售回暖明显,已有投资客现身

自佛山取消限购后,楼市表现便一路高歌,屡创新高。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佛山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大涨65%,达到405万㎡。其中3月佛山全市住宅成交面积为211万㎡,同比、环比均成倍增长,这也是佛山史上首次单月成交突破200万㎡。

价格方面,广佛交界年后均价普遍上涨2000~3000元/㎡,高单价已突破2万元/㎡的大关,禅城一季度均价也首度破万。不过,“冷热不均”依然存在,南海非广佛交界镇街板块因均价维持在6、7字头,目前正处于稳定去货状态,且随着广佛交界板块新货断供,成交主力也逐渐转移至此。而禅西镇街价格也较为稳定,南庄片区仍有低至6、7字头的产品。

此外,投资客也现身了。除了一手楼市场,一季度商业公寓的销售也回暖明显。尤其是地铁沿线、低总价公寓项目,已迎来广州投资客的青睐。不过,商业公寓目前仍在以价走量阶段,价格对比去年同期仍有一定跌幅。专家解读:

有专家认为,佛山重新限购的可能性不大。“尽管房价有一定上升,但前年、去年上半年都是下跌的,现在涨一些也是正常范围。”另外,现在出现这么多库存,与限购也有一定关系。龙斌建议不要动不动就采取行政手段,通过供地、供应结构调整等市场手段更好比起首付比例调整,

另有专家则认为如果限购真的落地,市场信心将遭到很大的影响,起码会打击许多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