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五一后首套房首付变三成? 短期内政策不会改变

佛山日报  2016-04-15 08:55

[摘要] “通知:5月1日各市将陷入限购,实施首套房 30%,二套低60%,抓住现在机会,我不是劝你,我只是提醒你。”近几日,这则传言在朋友圈流传开来,以致很多尚处于犹豫阶段的购房者人心惶惶。

 近日,朋友圈传播的提高首付信息。/佛山日报记者路帅摄

近日,朋友圈传播的提高首付信息。/佛山日报记者路帅摄

“通知:5月1日各市将陷入限购,实施首套房 30%,二套低60%,抓住现在机会,我不是劝你,我只是提醒你。”近几日,这则传言在朋友圈流传开来,以致很多尚处于犹豫阶段的购房者人心惶惶。

刚放松的购房政策,难道又要收紧了?记者调查得知,这可能只是传言!目前,高明区住建部门和多家银行均未收到相关文件。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去库存是房地产主基调,短期内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很小。

3月楼市成交火爆 传言在朋友圈蔓延

近一段时间,高明楼市成交火爆,3月份更是交出历史好“成绩单”。数据显示,高明3月新建住宅销售量为867套,环比劲增173.5%,均价也升至5111元/平方米,总体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放眼佛山区域,3月佛山楼市成交面积也创历史新高,为211.46万平方米,楼市均价出现2%的小幅提升。

由于政策放宽,一时间各大楼盘看房者众,就连往年冷清的清明假期,楼盘也是看房客不断。

在此背景下,关于“五一过后,楼市政策将收紧”的传言开始蔓延。在西江新城某楼盘销售 ,工作人员黎先生表示他也听到这则消息,并展示了朋友圈的原文。“很多做楼盘的朋友都在讨论这事,我们也没办法确定消息真假,只能善意提醒来看房的市民。”黎先生说,对于此事,他的态度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看楼盘时,销售人员也告诉我这件事了,说买房要趁早,五一后政策将有变化,但我不太相信。”对于此事,一位看盘的市民表现得很谨慎,他认为这极有可能是房地产的销售手段,造成恐慌性购买。

住建和银行均未收到文件 政策变化可能性小

购房优惠政策会不会出现变化, 职能部门和银行有发言权。记者从区住建部门获悉,目前住建部门未收到相关文件。

“目前我们对符合条件的客户仍实行首套房两成首付的政策。”工行高明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收到关于调整首付比例相关文件及通知,目前依然按照首套房低首付两成执行。

银行工作人员还表示,首套房低首付两成的政策,并非适用 人,前提条件是建筑面积需在144平方米以下。农行高明支行、中行高明支行等金融机构均作出类似的回应,均称未收到任何文件,也就是说“五一节后政策有变”的消息极有可能是谣言。

房地产业内人士也坦言,此消息的真实性极小。

“目前的房地产去库存压力很大,虽然部分大城市出现了交易过热现象,但绝大数城市仍以去库存为主。”高明江滨新城房地产公司总经理严超雄说,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政策出台肯定不会如此一刀切,像高明这种城市还会持续宽松楼市政策。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商品房待售面积达7亿平方米,广东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为1.6亿平方米,其中佛山商品房库存量居全省第二位,达2066万平方米。根据《2016-2018年广东省去库存任务表》,佛山将在三年内实现去库存160万平方米的任务,压力较大。“目前高明房协也未收到任何文件,相信政策不会有大变动。”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谭世荣认为。

文/佛山日报记者路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