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东社保缴费率已为34%全国低

广日  2016-03-17 08:54

[摘要] 昨日,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时表示,在国家规定的框架下各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阶段性地、适当地下调“五险一金”缴存比例。而记者了解到,广东已按国家部署先后调低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参保企业可分别少缴21亿元和53亿元。广东省社保的缴费费率已是全国低水平。

昨日,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时表示,在国家规定的框架下各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阶段性地、适当地下调“五险一金”缴存比例。而记者了解到,广东已按国家部署先后调低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参保企业可分别少缴21亿元和53亿元。广东省社保的缴费费率已是低水平。

1

广州工伤参保企业 每年约少缴1.99亿

去年广东省出台规定进一步调低工伤保险费率,截至今年1月,全省各市已出台政策降费率,全省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0.63%降至0.43%,预计全年参保企业可减少缴费21亿元,惠及180多万家单位、3100多万名职工,工伤保险个人不用交费。

广州市也在去年10月提出的降费率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费率。今年初广州市下发通知,分三个阶段再次调整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是从2015年10月1日起,阶段性调整本市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总体降低20%)。费率降低后,总体费率从0.62%下降到0.49%,第二阶段是在2016年6月底前,调整缴费档次,第三阶段是在2016年底前,执行新的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

据测算,调低费率后全市参保单位每月可少缴1660万元,每年约少缴1.99亿元。当期基金结余率从35%下降至15%,当期基金仍可结余约1.5亿元/年。

广东综合缴费率 已是低水平

今年3月1日起,广东省也将失业保险费率从原来的2%降低至1%,其中,单位费率从1.5%降至0.8%,个人费率从0.5%降至0.2%。2016年预计全省参保企业可少缴费53亿元,个人少缴保费24亿元。其中广州全市约48万户参保企业每月可减轻缴费负担约1.56亿元,每年约少缴18.72亿元。

调低后,广东省的失业保险费率处于低水平。这是广东2013年以来第二次下调费率。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的社保综合缴费率已是的低水平。据今年省两会期间的报道,广东省社保的缴费率为34%左右,是低的,平均水平为41%。而广东省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昨日也向记者介绍,职工养老和职工医保的缴费费率已是低水平,下调空间有限。其中养老保险平均费率为14%多,各市的缴费率在13%~15%之间,而外省比例普遍在20%左右。职工医保的平均缴费水平为6%,比外省8%、10%的缴费水平要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