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昨发2015年业绩报告 销售金额上涨毛利率下降

广日  作者:潘彧   2016-03-16 08:30

[摘要] 继万科之后,昨日,又一家千亿级房企碧桂园公布2015年业绩报告,记者从报告中看到,碧桂园各项业绩指标同比都出现明显增长,其中销售额达到1401.6亿元,同比增幅7.1%,核心利润同比也有增长。

1

万科之后,昨日,又一家千亿级房企碧桂园公布2015年业绩报告,记者从报告中看到,碧桂园各项业绩指标同比都出现明显增长,其中销售额达到1401.6亿元,同比增幅7.1%,核心利润同比也有增长。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未来金融政策、税收等各项政策会倾向三四线城市,碧桂园未来三四线项目开盘价格将“只涨不跌”。

数据:销售金额同比增7.1%

碧桂园年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401.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15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7.1%和10.7%。其中,2015年度下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856.9亿元,比上半年显著增长约312.2亿元,环比增长57.3%。

碧桂园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为人民币1170.0亿元,连续第二次实现现金回款过千亿。

数据显示,去年碧桂园总收入达人民币1132.2亿元,同比增长约33.9%。

碧桂园去年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97.1亿元,同比增长约5.1%。

在融资方面,于2015年年末,碧桂园期末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为6.20%,同比下降139个基点。

不过,记者发现,碧桂园毛利率相较前年有所下降,从26%下降至20%左右。对此,莫斌表示,由于2015年交付的产品为2014年签约,而当年房地产整体情况较差,碧桂园采取了包括价格方式在内的去库存方式,因此毛利率有所下降,未来“毛利率一定会比2015年好”。

预期:今年销售目标增两成

对于2016年,莫斌认为,房地产即将迎来宽松的政策周期,因此对行业发展相对乐观,“城镇化将持续,房地产将受惠于不断落地的政策刺激,稳健发展。”

莫斌透露,2016年碧桂园国内房地产的销售目标为1680亿元,对于森林城市等国外项目销售不做预期。这一目标比今年的销售业绩大约有接近两成的增幅。

在发布会上,记者发现,碧桂园目前整体库存货量已达6000多亿元,接近一半的储备在三四线城市,而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整体库存巨大,去化压力较大。

碧桂园方面表示,虽然审慎进入一线城市,但三四线城市是公司的优势,不能放弃。莫斌预测,由于国家更希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因此未来的金融税收和各项政策一定会倾向三四线城市,“我们在三四线城市是品牌供应商,在三四线城市只会升价销售,不会降价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