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水租房市场迅速升温 小户型租盘抢手

佛山日报  2016-02-29 07:58

[摘要] 记者昨日走访西南城区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元宵后租房市场迅速升温。多家中介反映,今年租房潮虽比往年来得有点迟,但租房需求持续上涨,中心城区的单间、套房等小户型租盘非常抢手,房源相对紧张。

记者昨日走访西南城区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元宵后租房市场迅速升温。多家中介反映,今年租房潮虽比往年来得有点迟,但租房需求持续上涨,中心城区的单间、套房等小户型租盘非常抢手,房源相对紧张。

昨日,三水区赤岗路一家中介公司门口贴出房产信息,吸引市民驻足。

节后租房客户络绎不绝

元宵节过后,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不少市民房屋租约也在此时到期,因此带旺了三水一片租房市场,与年前惨淡的租房市场形成鲜明的对比。“春节前一个月也租不出两三套房子。”位于赤岗路的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说,春节结束以后租房市场马上有所起色,近几日一天至少能租出一两套房子。

在卓越辉煌地产的门店里,有不少前来看租房的客户,也有不少来电咨询租盘户型的电话。该地产公司总经理钱嘉俊说,春节后一般是租房市场全年活跃时期,他们的门店在近几乎每日可以成交约10套租盘,客户数量、成交量均比平时增加2到3倍。

业内人士认为,节后的租房潮只是短期效应,预计租客需求、租房成交量将在3月中旬开始逐渐回落,租房市场将在4月开始回归常态,步入平稳运行轨道。

小户型房源紧张

节后虽然是租房活跃时期,但三水租房价格并没有像一、二线城市般出现租金大幅上涨的情况。诚达地产负责人何女士说,由于三水房源相对充足,总体而言,今年房屋租金与去年持平,并没有出现业主纷纷加价的情况。

由于西南中心城区租客群体以单身白领、年轻夫妇居多,因此单间、套房、一房一厅等小户型租盘受欢迎。钱家俊说,尤其是三水广场附近、园林路一带的小户型房源紧张,这些地段的单房、套房一推出便马上被客户拿下。

钱家俊分析,小户型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是性价比相对较高,价格比较便宜,像园林路一带、三水广场周边的单房普遍在500元/间至600元/每间,而且周边交通、购物都十分便捷,对不少刚出来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极具吸引力。

租房潮较往年有所推迟

虽然说春节后是租房市场升温快的时期,但不少中介纷纷表示,今年的租房潮相对往年显得得有点姗姗来迟。上述城达地产负责人何女士说,以往的租房潮在早在年初八便到来,而今年则推迟到元宵节之后才明显感到租客量的有较大幅度增长。

业内普遍认为,租房潮今年来得比较迟,与经济大环境不无关系。何女士说,不少租客都是来自周边的企业、工厂和建筑地盘,从租客反馈的信息来看,今年不少工厂、地盘相比往年开工时间延迟了,员工返工回城的时间较迟,因此租房潮也顺应延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