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顺德楼市"猴赛雷"开局 楼盘加推新货意欲强

珠江商报  2016-02-19 09:20

[摘要] 春节前夕,央妈推出新政,让顺德市场为之振奋。本周,记者采访了解到,中行、农行、顺德农商行等几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政。专家分析认为,新政利好顺德刚需及改善型产品,将刺激整体市场成交。进入3月份,顺德或迎来推货小高潮。

2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不过,顺德楼盘们仍是一如既往地拼劲十足!春节期间,顺德多个楼盘不打烊。2月7日至14日,顺德一手住宅网签10套。春节前夕,央妈推出新政,让顺德市场为之振奋。本周,记者采访了解到,中行、农行、顺德农商行等几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政。专家分析认为,新政利好顺德刚需及改善型产品,将刺激整体市场成交。进入3月份,顺德或迎来推货小高潮。

春节楼市不打烊

根据合富辉煌地产数据统计,今年2月7日至14日,顺德一手住宅网签10套,其中碧桂园·桂澜山、龙江碧桂园华府、怡翠晋盛花园分别网签2套,美的君兰江山、美的翰城、万科水晶城、敏捷·畔海御峰各网签1套。

春节前夕,记者调查了顺德在售16个标杆项目,发现有4个楼盘春节不打烊,12个售楼部春节休假,初四前后启市,只有个别楼盘初八启市。不少的楼盘推出新春优惠,有的打折,有的赠送新春置业礼包。有些楼盘还准备了丰富的新春系列活动。

例如,嘉信·帝景、嘉信·嘉兆台、嘉信绿景花园的置业礼包比较丰富,包含了俗称“旧带新”优惠,即旧业主可获免1年管理费,新业主参加幸运大抽奖。东逸湾推出购买别墅高层洋房商铺,可以免费去英德仙湖温泉别墅酒店住宿。

敏捷·畔海御峰相关负责人反映,首付2成带动了春节期间的看楼人气,春节期间楼盘来访超80批以上。城光·荟景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期期间,城光·荟景日均10批客户来访。来访人气因春节前央行推出新政而有所带动。

雅居乐·英伦首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政府推出2成首付新政刺激楼市,来访客户无明显上涨,主要是受春节客户归乡潮、走访亲戚影响,以及春节假期2成商贷首付暂未落实。节前人气趋向下滑,春节长假后楼盘人气有所回暖。2月1日~15日项目来访共客户103台。

春节长假后,楼盘的人气开始上升。2月17日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敏捷·畔海御峰踩盘,半个内,现场陆续有约3批客户到访。

房子再成春节热话题

春节前夕,央妈放大招,推出新政,首套房商贷首付低可2成,二套房商贷首付低可3成。在楼市政策宽松,一系列刺激政策出台,而股市震荡的情况下,这一消息,不仅让开发商振奋,同时也让房子成为春节热话题。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买房保值,仍是市民重要的投资方式之一。

家住陈村的黄小姐告诉记者,春节到亲戚家拜年,大家都认为2016年买房潜力大。大家主要是议论陈村的房子,基本上每个亲戚朋友都很看好陈村的房子。因为地铁已经确定了,他们都认为,这个时间点买房以后潜力很大。

伦教人伍小姐在大良工作,希望在大良东区买套洋房,中小户型。“我近在关注首套房商贷首付2成的消息,过年的时候跟父母商量了一下,如果可以申请到首付2成,东区又有合适的房子,接下来会考虑出手。”

本周三,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顺德多家银行,得到的回复是中行表示可以接受2成首付房贷申请,交行、工行、建行、农商行表示暂时未收到下发文件。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容桂有楼盘表示接到顺德农商行通知,可执行首套房首付2成。

随后,记者采访了农行,农行表示,目前已经执行房贷新政。并且,农行对首套房贷给予一定利率优惠,具体根据客户征信状况、收入等情况执行;二套房贷执行不低于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1.1倍。

房企迎近年好开局

房地产业2016年迎开门红。新数据显示,典型房企今年1月的销量同比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其中,龙头房企恒大、保利、碧桂园1月业绩同比2015年增长超过100%。

1月份,顺德迎来开门红。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数据显示,2016年1月,顺德新建住宅共成交3159套,环比上涨34.43%;成交面积共40.7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6.17%;成交均价7992.56元,环比下跌3.81%。

其中,碧桂园·桂澜山、华侨城天鹅湖、碧桂园·华府、美的君兰江山等项目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1

3月或迎来推货小高潮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顺德多个楼盘均有购房优惠,进入3月份,或迎来推货小高潮。

顺德碧桂园·桂澜山将于近期加推2期90~120㎡洋房产品,认筹2万享开盘97×98折优惠,具体价格待定。碧桂园·钻石湾二期,685~802平方米别墅,目前正在认筹中。雅居乐·英伦首府预计于3月推出7栋205㎡四房单位,8栋295~345㎡四至五房单位。保利中央公园“侏罗纪公园”震撼开启,全新二期盛大开放。华侨城二期独栋别墅产品,准备开放小独栋样板房。

值得关注的是,大良东区纯新项目——恒大帝景将于3月份开售。该项目销售人员表示,恒大·帝景是恒大地产首入顺德的项目,首推1、2、3、9栋共4栋楼,首批产品有79㎡和89㎡的三房,也有110多㎡的四房单位,将带精装修发售,价格暂时未定。项目预计于3月份开放销售中心和样板房,预计3月底开售。

另外,敏捷·畔海御峰3月计划推售14座及5座新货,其中5座为套内115~166㎡升级4房单位,是二期的楼王单位,共85套,可望桂畔海一线景观和顺德一中。届时将推出14座及5座开盘钜惠。

后市预测:新政利好佛山刚需及改善型产品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政策针对首次置业,意味着初次置业者可利用更大的财务杠杆,购房门槛也将进一步降低,对购买力提升有正面帮助,利好2、3、4线城市中小套型住宅产品的消化。

另外,政策更加利好佛山楼市,未来广佛结合部楼盘又多了一条抢客理由;由于新政允许二套房首付可下调到3成,所以对佛山初次置业及改善置业型产品都产生利好。

北部组团价格将上涨 其他片区放量

佛山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余鸿:顺德北部组团(尤其是陈村和北滘)邻近广州,房贷首付新政策主要针对“非限购城市”,即佛山受惠,广州不受惠,这将会更加刺激广州外溢刚需客户进入佛山,加上目前广佛交界区域住宅可售的货量较少,预期该片区将会迎来又一轮的价格上涨期。

顺德东部新城和西部片区主要是内源性的本地购房消费为主,而且顺德本地的客户对于改善型需求较大,二套房贷首付的降低,对于这部分改善型客户的影响大;而首套房贷首付由2.5成调整至2成对于首次购房客户影响则相对较小。因此,可以预期如大良东区(以中高端项目为主)的市场活跃度将会提升,再加上新盘的入市带动(如恒大帝景),片区的成交将会放量。

4~5月份价格会逐步小幅上调

佛山合富辉煌市场部经理廖德源:我们可以看到,以前将首付调高到4成、7成时,楼盘销售明显下降。新政利好整体市场,特别是首套房首付低2成,有利于促进比较刚需的客户入市。但我们预计不会出现类似佛山解限时的成交高潮。刚需客户和改善型客户在解限后逐步消化,预计整体市场热度不会有太大提升,楼盘的来访量会增加。

由于土地市场的影响,顺德新推项目整体个数减少,目前库存量不多的情况下,3月份一定程度上会出现走货,但新推项目不是很多,推货小高潮不一定会出现。价格方面,随着成交逐步消化,库存减少,4~5月份会逐步小幅上调,预计第2季度到第3、第4季度价格会呈现慢慢上涨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