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成首付逐步落地市民忧心还贷压力

佛山日报  作者:王春艳 文倩 潘锦雄  2016-02-18 08:33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我省房贷新执行方案已下发,根据广东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统一要求,除广州、深圳地区,佛山、珠海、中山、江门地区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低为20%,其他地区仍为25%。二套房贷方面,佛山区域及珠海、中山、江门的首付调整为可执行低三成,其他地区仍为低四成。

1

昨日记者获悉,我省房贷新执行方案已下发,根据广东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统一要求,除广州、深圳地区,佛山、珠海、中山、江门地区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低为20%,其他地区仍为25%。二套房贷方面,佛山区域及珠海、中山、江门的首付调整为可执行低三成,其他地区仍为低四成。

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致电佛山各大银行房贷经理,目前仅有工行、中行、交通银行明确表示可以按照首套房两成首付提出贷款申请,其他均维持春节前的低首付比例

首付比例降低固然是好事,但如果此时利率不变,则意味着月供增加,偿还银行的利息总额增加。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市民想要在佛山购买价值100万元的家庭首套住房,之前按照首付2.5成付款25万元,商业贷款75万元,分30年还清,每月月供3980.45元,还款总额143.30万元,累计支付利息68.30万元。首付比例降至20%以后,首付只需支付20万元,商业贷款80万元,分30年还清,每月月供4245.81元,还款总额152.85万元,累计支付利息72.85万元。由此可见,首付降低以后,购房市民每月月供增加265.36元,整体利息支出增加了4.55万元。

在顺德工作的吴先生春节过后把买房提上日程,他告诉记者,“首付比例降低固然是好事儿,但首付降低并不意味总价降低,我更关心的是房价本身,还有每个月还贷的压力。”

此次房贷首付比例调低政策正式落地,对于刚需用户和改善型住房用户来说不啻为一个好消息。佛山汇诚鸿图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说:“此轮政策刺激利好楼市,房价看涨,会加快客户出手的速度,还会吸引更多的广州客。”

首付比例调低后,佛山房价走势如何?刘世恩认为,广佛交界地带房价上涨幅度比较大,单价可能会突破两万元。佛山房价一直以来都不高,2016年广佛交界楼价上涨是必然。去年以来,拍地价格就不断上涨,这说明开发商本身看好这个地段;其次广州不享受此次降低首付比例的政策,广佛两地政策差会吸引更多的广州客,从而拉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