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佛山卖出二手楼同比大增5成 桂城价涨4%

gzdaily  作者:陈钰凤 陈枫  2016-02-06 09:07

[摘要] 去年佛山一手楼再攀高峰,卖了129964套房。在楼市环境向好的带动下,佛山二手楼去年也同样迎来巅峰。根据佛山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去年佛山二手楼成交46879套,同比大涨49.1%;成交面积559.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1%。

去年佛山一手楼再攀高峰,卖了129964套房。在楼市环境向好的带动下,佛山二手楼去年也同样迎来巅峰。根据佛山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去年佛山二手楼成交46879套,同比大涨49.1%;成交面积559.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1%。

根据合富置业近期公布的合富指数,去年佛山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08平方米/套,套均成交总价为104万元/套,即成交均价约9630元/平方米,总体楼价有小幅度上扬。千灯湖板块及广佛盘,受到广州外溢客的热捧,需求旺盛,楼价也领涨全市。

去年佛山卖出二手楼同比大增5成 桂城价涨4%

去年佛山卖出二手楼同比大增5成 桂城价涨4%

顺德市场份额占比超六成 桂城板块广州客飙升

据佛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数据,2015年佛山二手住宅登记交易46879宗,559.67万㎡,较2014年分别增加49.1%和41.1%。

在佛山五区中,顺德的二手房成交表现为抢眼,登记交易达2.65万套,占全市成交约62%的份额,同比升幅也接近六成,南海次之,占28%,禅城、三水、高明的二手房市场则相对冷清,但是南海和禅城的同比升幅接近五成,与全市的情况基本吻合。汇诚鸿图认为,顺德区二手房成交表现强劲,并以本地客源为主,低价是主要吸引元素。

从客源来看,去年二手市场的主力客源以外地户籍(不含广州)为主,约占七成左右;在一手市场上充当“主力军”的广州客占比只有一成五左右,跟佛山本地户籍占比差不多。广州客主要集中在广佛交界处,黄岐-盐步板块的广州客较多,约占两成。而桂城的广州客在去年4季度有明显上升趋势:2015年前三季度,桂城广州客的比例约为5%左右;四季度则飙升至12.6%。调查显示,主要是广佛交界的千灯湖板块承接的广州外溢客增多。

改善型置业需求凸显 总价超百万元的优质物业需求旺盛

来自佛山中原地产统计,去年佛山一手市场100~140平方米的首改型产品供求占比首次达到30%。

来自合富指数监测,2015年佛山二手楼市迫切性的首置需求占比为73%,比2014年超八成的占比略有下降;而改善换房需求有增多的态势,占比为23.9%,较2014年的13%有所上升。而投资方面,二手房仍以自住为主,投资需求几乎为零。据调查显示,首置买家多为刚需旧客,改善换房客主要受降息降准及“全面二孩”的带动,购房意愿增加。

改善换房族入市需求提升,也带来较大户型、高总价的优质单位需求上升。如禅城的天湖郦都、金地九珑璧以及桂城的保利花园、万科金色家园、怡翠玫瑰、中海千灯湖花园、中海万锦豪园等优质盘均有不错的成交业绩。

据合富指数监测,2015年90㎡以上的成交增多,去年二手房成交中,120~144㎡的占比为15.9%,120㎡以上的占比明显上升。

从总价上来看,2015年100万元以下的成交仅占六成,较以往的八成明显下降;而100万元以上的占比高达四成,较以往的两成大幅上升。其中100万~150万元的住宅占23%,50万元以上的占比为16.8%。

桂城板块成交价上涨4%

受整体市场好转影响,大部分业主的心态有所走强,反价现象不多,但议价空间有所缩小,部分优质单位的价格小幅上涨。据合富指数显示,2015年禅城、桂城以及黄岐-盐步等板块的价格均有小幅上涨。价格涨幅大的是桂城板块,上涨了4%;其次是黄岐板块,涨幅为3.1%;两者均靠近广州,承接的广州外溢客增多,交投旺盛。

由板块看,桂城片区的交投增幅明显。据合富指数监测,2015年南海的桂城片区,实际二手成交的增幅接近两倍,不少优质大盘的成交量较2014年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靠近广州、地铁沿线的鹿璟村、万科金色家园等大盘,交投增幅高达三倍以上。广佛交界的千灯湖板块需求也十分旺盛,中海锦城国际花园的成交增幅接近五倍、一直需求活跃的保利花园,交投增幅接近一倍。

价格方面,大部分楼盘的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在2%~5%之间。

预判:一手房源充足 广佛交界仍是热点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2015年佛山二手楼市交投明显跃升一个台阶,价格小幅走高。其中广佛交界承接的广州外溢客增多,交投火热,成为佛山楼市的亮点。

预计,2016年佛山二手楼市的需求应该会持续畅旺,价格仍将有所上涨。不过,佛山一手新货的供应较充足,预计交投进一步大幅放量的可能性不高,以维持热度为主,每月的成交量大致与去年年底11月、12月份相当,优质物业的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其中广佛交界的楼盘持续旺热,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