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二手楼成交创近5年新高 卖家叫卖涨价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6-01-29 08:38

[摘要] 2015年,佛山二手楼市的“成绩单”同样亮眼。据佛山市住建局统计,2015年佛山共成交二手住宅46879套,较2014年大涨近5成,创近5年二手成交高峰。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佛山2015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逐渐松绑。

1

去年二手房成交回暖明显。/佛山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2015年,佛山二手楼市的“成绩单”同样亮眼。据佛山市住建局统计,2015年佛山共成交二手住宅46879套,较2014年大涨近5成,创近5年二手成交高峰。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佛山2015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逐渐松绑。

成交:二手成交创近5年新高

2015年初,佛山二手楼市延续前年政策利好态势,前3月单月成交均在3000套以上。紧接着5月全面取消限购,更直接推动了佛山二手楼市单月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据合富置业数据统计,从2014年8月“松限”至2015年4月,佛山二手楼的平均月成交量约为3246套,但在“解限”单月,二手成交量便直线冲过4000套大关。紧接着,伴随降息、降首付等利好相继出台,佛山二手楼成交在去年8月份达到4766套,创下近五年单月成交量新高。在2015年前十月,佛山二手楼成交量便已超过2014年全年销量。

五区方面,2015年佛山各区二手成交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发展相对成熟的禅城、南海、顺德依然是二手成交大区,成交量占佛山成交总量逾9成。

与此同时,成交均价也在成交量拉动下持续走高。据合富置业统计,2015年前十一月佛山二手楼均价为9675元/㎡,同比2014年同期上涨13.5%。

市场:广佛交界二手房价涨了20%

在政策利好驱动下,2015年二手楼买家的入市意愿明显提升了,这点奋战于一线的二手中介们便深有体会。

“5月1日佛山全面接触限购后,大量广州客涌入佛山置业,每个周末坐地铁从广州来的人大部分是来看楼的。”和富置业片区营业经理余丰明感叹道,随着广州客的涌入,南海区成交量便持续走高。在广州打拼仅3年、存款不足30万的林先生便将目标转向千灯湖板块的二手房。“虽然这边房价对我来说也有压力,但多找找还是有机会的。买个地铁旁的中小户型,总价较低,方便上班,日后要转手也更容易。”

“在成交量支撑下,二手房业主在8、9月开始明显加价,到10~12月期间整体走高。”据余丰明介绍,这期间广佛交界盘的楼价同比2014年涨了20%左右。

相比之下,禅城区的二手楼市则平静许多。“基本上成交量比较平稳,不过下半年也有投资客增多的趋势,尤其在地铁沿线区域。”和记地产湖景店店长聂卫英介绍,目前禅城普君新城一带已有不少广州客,自己还接触过买后即放租的案例。“降息降准以及二手房税费的调整,带旺了二手房市场,但就禅城来讲,涨价的只是个别业主,大部分还是变化不大。”

展 望

合富置业佛山公司总经理杨东立:

东部成交仍会是今年主力

从统计数据看,2015年佛山二手楼成交量与成交价都有比较大的增长。主要贡献来自于佛山东部,如南海黄岐、千灯湖、桂城板块。这些板块的成交量突破与客户需求都比较多,广州客占比从趋势上也越来越大。据合富置业统计,2015年到佛山买楼的广州市民比例达到近三成,相比2013年11%相比增加近两成。

2016年,虽然经济大环境仍不算太好,整体GDP增长不过7,但国家政策对整个楼市的支持还会越来越多,产业上的支持还是会以房地产为主。再者从区域来说,2016年佛山二手楼成交主力还是会以佛山东部为主。毕竟广州还没有解限,而广佛线二期的开通进一步缩短广州到佛山的时间,佛山东部楼市还是会比较受广州客青睐。

至于禅城区,由于片区内目前货量供应还是大,但客源还没有跟上,增量不够,因此楼价也很难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