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农民工市民化 楼市去库存速度会加快

佛山日报  2015-12-18 08:40

[摘要] 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1

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众所周知,房地产虽然已经不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但仍是中国经济的重要产业,因为它直接关联41个重要产业,关联100多个行业,甚至关系到中国经济稳定与金融安全。

今年1-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一路下跌至1.3%,这是本世纪以来的低值!与1994年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的情况有一拼。

开发商不愿增加开发投资量,主要原因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太高。12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商品房待售面积6.96亿平方米。消化太高,房地产商惧怕风险,自然不敢多投资。投资规模大降,就拖累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影响城乡就业水平。

这次会议重要、有新意的一条: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

创造条件让农民进城购房,也能增加佛山楼市需求。

国家下决心帮助开发商消化库存,办法、手段有很多,具体政策会有哪些?

一是信贷政策,目前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低25%,未来可能可能将下调至20%。二套房有可能调至3成首付。二是货币双降,央行有可能在2016年再次降准降息;三是加速城镇化,即加快农村人口进入城镇的户籍制度改革、城镇就业及配套跟进;四是地方政府让利。如地方政府通过财政补贴首次购房者、税费减免、公积金新政等。

佛山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宜居城市,中外名企云集,企业集群巨大的产业大市,农民工,外省籍大学生、中高级技工进入佛山,不但可以购房入户,而且比较容易找到就业或经商机会,国家提出的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的要求,佛山会是率先受益的城市。

佛山市如果做好迎接“新居民”入户的市政、交通、医疗、教育方面的配套,农民工与外省籍人士会源源不断涌入佛山,佛山楼市去库存速度会加快。

楼市库存消化了,开发商就有动力扩大开发投资规模,从而带动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