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佛山新添三旅游巨头

广日  作者:陈钰凤   2015-12-15 09:05

[摘要] 昨日,顺德华侨城如愿以偿以10亿元底价竞得大良街道碧桂路以东、欢乐大道两侧地块。该地块总占地317986.80㎡,分为A、B、C三块,是年内佛山大出让地块。此次拍地,顺德区政府要求竞拍方须在出让宗地建设游乐公园、水上运动项目及商业综合体等相关配套项目。

1

昨日,顺德华侨城如愿以偿以10亿元底价竞得大良街道碧桂路以东、欢乐大道两侧地块。该地块总占地317986.80㎡,分为A、B、C三块,是年内佛山大出让地块。此次拍地,顺德区政府要求竞拍方须在出让宗地建设游乐公园、水上运动项目及商业综合体等相关配套项目。对此,顺德华侨城表示,未来将在该地块上打造集休闲娱乐、科技体验、文化演艺、商业购物、主题游乐、湿地生态及高尚住宅配套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

除了顺德华侨城兑现承诺在佛山拿地筹建主题乐园外,近日,佛山的三水、高明也纷纷发力瞄准旅游投资。上周五,三水区政府宣布正式引入了中国尼克文化旅游区;而高明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周日宣布,将于明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一时间,佛山旅游投资热火朝天。据记者统计,仅这三大项目,未来预计就有超过500亿元的资金投入。

顺德、三水、高明纷纷上马大型旅游项目

昨日,广东顺德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00971万元成功拍得顺德东部新城商住地块。该地块位于碧桂路以东、欢乐大道两侧,占地31.88万平方米。按照土地出让条件,该地块自交付之日起一年内需开工建设,自土地交付之日起四年内全部工程竣工并申请竣工验收。也就是说,由华侨城打造的旅游综合项目将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与佛山人见面。据华侨城透露,该地块的总投资额将达120亿元。

此外,“财大气粗”的还有美的地产和皇朝地产。美的地产联合皇朝地产,投入300亿元在高明建设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该度假区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重磅打造。明年元旦,该景区的部分景点就将揭开神秘面纱,总占地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爱丽丝仙境花海、白鹭湖生态保护区、安纳希小镇、鹭湖汽车营地、越野车体验基地、拓展训练基地、国际路亚基地(首期)等将一一与市民见面。

此外,上周五三水也传来好消息,中国尼克文化生态海岸项目落户三水,海绵宝宝等知名尼克卡通形象将与佛山人亲密接触。据悉,该项目首期投资超过百亿元。

据开发商介绍,这三大项目投资额均超百亿元,总投资额超500亿元。如果顺利建成的话,三大项目无疑成为佛山旅游的“巨无霸”。

 资本为何青睐佛山旅游?

佛山已具备城市休闲旅游条件

有旅行社表示,佛山组团量大大超过地接量,本土旅游发展缓慢是佛山旅游的一大短板。

那么,佛山旅游为何能吸引总额超过500亿元的投资?旅游策划专家郑泽国认为,首先是佛山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佛山广州。其次,佛山经过近几年的产业调整之后城市环境已经有了重大改变,涌现出了一批旅游项目。除了依托于自然景观的西樵山取得成功之外,岭南天地采取了旅游+商业的模式也赢得了社会美誉,还有石湾陶瓷也走出了旅游+工艺的特色道路,这些探索都让佛山的旅游氛围有了很大的提升。“应该说,佛山已经具备城市休闲旅游的条件了。再加上佛山积淀了浓郁的广府文化,发展文化旅游具备很大的空间,这些原因均让佛山受到旅游地产资金的青睐。”

但郑泽国提醒佛山要发展如此多的旅游地产项目,一定要吸取此前其他地区的教训,“前期开发不应过度强调地产元素,而应增加旅游元素,这样才能做到后期的可持续发展。旅游+商业+文化+地产,是未来旅游地产的发展方向,地产只能是开发模块中极小一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