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1月土地:大房企继续出手拿地 顺德地块无人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01 00:08

[摘要] 截至30日,11月佛山土地市场共挂牌出让12宗商住地,挂牌总面积39.22万㎡。成交10宗,其中禅城成交1宗、南海1宗、三水3宗、高明4宗、佛山新城1宗,总成交面积34.3万㎡。成交面积环比减少56.6%,同比增长50.2%。总成交金额434520万元,环比减少43.6%,同比增长186.3%。

截至30日,11月佛山土地市场挂牌出让12宗商住地,挂牌总面积39.22万㎡。成交10宗,其中禅城成交1宗、南海1宗、三水3宗、高明4宗、佛山新城1宗,总成交面积34.3万㎡。成交面积环比减少56.6%,同比增长50.2%。总成交金额434520万元,环比减少43.6%,同比增长186.3%。

虽然11月推地量与10月份相等,但宗地面积普遍要小于10月份所推出的地块。此外,在重要度上,10月份土地曾创下了四宗,分别是:历时长、体量大、面孔新以及总价高,且溢价率甚至达到60.82%。但反观11月的土地拍卖情况,除了11月4日拍出了一波5的高潮,终万科以20.27亿,溢价55%拿下外,其余地块均为底价成交,而顺德推出的两宗地均成交失败。

大房企继续出手刷新纪录,小公司崭露头角连片拿地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品牌房企拿地规模与数量已不容小觑。保利与碧桂园同拿8宗地万科也已揽下南海3宗。就11月来看,下手的仍有3家房企,分别是万科,保利,中海。其中中海获得的禅西华宝路地块,一方面由于地块本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另一方面此为中海首进禅西之举,而受到了业内很大关注。至于保利,则在11月共拿下两宗地块,一宗为面积3万㎡位于三水云东海街道的商服用地,另一宗则是佛山新城大墩村地块,该地块曾在9月30日竞拍过一次,但因未达保密底价而成交失败,彼此保利再以底价成交,与上次高报价也仅相差万科以20.27亿拿下南海里水地块,再次刷新了今年总价地王记录。

1

本月品牌房企拿地情况

此外,高明区荷城宝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本月也崭露头角,承包了高明区荷城街道荷富路以东的三宗地块,加上此前拿下的高明区荷城街道(富湾)荷富路以东、陈家涌以北地块,总面积已达7.2万㎡,大有“占地为王”的架势。

1

高明区荷城宝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今年拿地情况

顺德一反常态,两宗地均未成交

与此前量价齐收的局面不同的是,11月顺德只推出两宗地块,分别位于容桂四基社区以及北滘镇西海大道。后者在区位上临近三乐路,可由三乐路直接通往西面的北滘新城,自驾约一刻钟,也可由此上佛山一环、105国道、林上路等北滘交通要道,终交易未果,令人意外。

12月预告:年内大宗地将推出 南海又一优质地块亮相

12月份佛山挂牌商住地共12宗,总面积达61.3万㎡,环比增长了56.3%;起拍总金额为22.77亿,环比减少了40%。从宗地分布情况来看,顺德出让五宗,南海三宗,禅城一宗,三水三宗,高明则无推地计划。禅城本月仅有约2500㎡的商服用地出让;顺德将推出年内大地块,面积达31.8万㎡,占本月总出让面积的52%;南海桂城推出的3.5万㎡商住地获得“除了江河,其他啥都有”的高度评价;此外,三水也将在2日出让一宗11.3万㎡的大型商住地,预计抢地大戏会继续上演。

查看12月土地专题,请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