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利息降了 但二套首付还要七成

广日  作者:李凤荷  2015-11-02 09:50

[摘要] 今年“3·30”新政还为二套房贷松了绑,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四成,近期首次置业商贷低达到2.5成。不过这些利好政策都未能在限购城市落地,目前北上广深和三亚依然维持对二套房贷的调控政策,广州依然执行二套房贷首付七成。

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五次降息,第五次降准,第三次“双降”。本次存款和贷款对称降息,对于存款来说不划算了,但是对于贷款来说则划算了。通过计算所得,如果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清,从明年1月起,月供减少941元,此次降息后,在基准利率下月供减少139元。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根据银行的规定,房贷合同是每年年初开始执行新利率,所以对大多数“房奴”来说,明年1月开始才能享受到利率“五连降”的真正优惠。如果央行四季度再度降息,明年的月供压力还将继续减少。

据“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广州9月共有9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汇丰银行从8.6折降至8.2折,为广州低。9月,广州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平均利率折扣由9.31折降至9.16折,平均利率降至4.72%,首次降至5%以下,排名第八位。

二套房方面,广州没有分化,23家银行二套房全部执行七成首付政策,除广州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外,其他银行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如果以目前新贷款利率——五年期4.9%来计算,汇丰8.2折利率,实际利率为4.018%,与同期3.5%的公积金利率只差0.482%,商贷与公积金贷款的差距已极度缩小。

今年“3·30”新政还为二套房贷松了绑,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四成,近期首次置业商贷低达到2.5成。不过这些利好政策都未能在限购城市落地,目前北上广深和三亚依然维持对二套房贷的调控政策,广州依然执行二套房贷首付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