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150万年薪加250万购房补贴急招教授

广日  2015-10-13 10:41

[摘要] 佛山市委、市政府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佛科院”)等多套领导班子前日召开了佛山市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工作推进会。

1

佛山市委、市政府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佛科院”)等多套领导班子前日召开了佛山市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表示,省教育厅将计划在招生机制、人才引进等多方面,给予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政策支持。

而佛科院之前对高层次人才及高水平创新团队的招聘也引发了关注,短短几天,已有海外知名学者表达了应聘意愿。

部分专业有望一本招生

在上月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共建协议签署仪式上,佛科院和南方科技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三所高校成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培养对象。

罗伟其表示,省教育厅将为这几家学校提供建设规划、创新平台建设、招生机制、人才引进等多方面政策支持。根据省教育厅工作计划,目前佛科院省市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已经列入了省“十三五”建设规划中。罗伟其称,除了对学院建设的支持外,省里的人才项目等也向学院进行倾斜,指导学院制定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省教育厅也将指导和支持佛科院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更名为大学。

罗伟其还表示,省教育厅将创造条件,帮助佛科院部分专业纳入批次进行招生,以优化生源机构。“我们还考虑适当增加佛科院外省招生计划,而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规划中的专业招生进行调整。”罗伟其说。

“快在明年,佛科院一些重点理工科专业或将列入批招生。”佛科院校长熊志翔表示。

为引人才开出丰厚薪酬

罗伟其表示,在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取得新突破,必须要在用好用足国家、广东省和佛山市相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根据学校学科建设的需要,通过设置特聘教授岗位、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等方式,大力实施海内外人才引进计划和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全球配置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

佛科院高层次人才及高水平创新团队招聘公告在本报报道后,也在学术圈引发了关注。为配合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佛科院将对外招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多级特聘教授。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此次招聘开出的极为丰厚的薪酬待遇,如二级特聘教授就开出150万元年薪,另外还提供高250万元的购房补贴

拟5年引进400年轻博士

佛科院校方透露,短短几天,已有海外知名学者表达了应聘意愿。按照二级特聘教授招聘待遇计算,引进一名二级特聘教授,算是安家费和购房补贴,佛科院在首年投入的成本就要支出420万元,此外还要配套一套120平方米的周转房。

不过佛科院对此表示并不差钱。佛科院校长熊志翔称,高薪求贤对佛科院来说是超常规引才用才的开始,该校预计五年内引进70名“珠江学者”以上高端人才和400名年轻博士,总预算高达1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