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番对接 三大通道直通广州南站

广州日报  作者:邓柱峰   2015-07-16 08:44

[摘要] 昨天下午,南海区常务副区长梁耀斌,携南海区委宣传部、区升级办、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环境保护局、区文化体育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围绕“佛山城市升级”话题,在“@南海发布”官方微博、南海发布微信开展微访谈活动,与网民互动。

佛山地铁2号线预计2019年6月开进南海;三山新城目前有三个项目规划与广州南站打通;10公里长的季华北路北延线明年或将动工……昨天下午,南海区常务副区长梁耀斌,携南海区委宣传部、区升级办、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环境保护局、区文化体育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围绕“佛山城市升级”话题,在“@南海发布”官方微博、南海发布微信开展微访谈活动,与网民互动。

三山长江路:

对接南浦大道线位已定

有网友表示,他居住在三山,目前去番禺不是很方便,想请问南海和番禺之间有没有新的交通通道打通计划?对此,梁耀斌回应,三山正在打造粤港澳的高端服务区,有三个项目将打通三山和广州南站。

一个是佛山地铁2号线,南海区域内有3.7公里,从禅城进入林岳西站和林岳东站,然后跨河进出南站,预计2019年6月通车。

第二个是正在和番禺方面沟通的项目,是三山的长江路接广州的南浦大道,通过跨河桥连接东新高速。该项目线位前期已经对接,目前正在做前期的研究。

第三个项目也正在与番禺沟通,魁奇路东延线进入林岳之后,计划一直东延跨河接番禺的南大干线。“南大干线是番禺东西向的主干线,这个项目现在由市路桥公司和南海交通局正在做前期研究。按照广佛同城的工作任务,两座桥、两条路今年都要明确线位、建设单位、建设资金安排和完成时间,争取今年基本明确下来,希望明年动工。

季华路北延线:

接通禅南争取明年动工

除了广佛对接外,禅南合作也是网友关注的话题。有网友问:禅南合作中的交通项目具体有哪些?哪些项目将为桂城片区的居民生活带来便利?梁耀斌透露,禅南合作方面,经过大半年的对接以及线路的规划,同济东路东延桂澜路今年年底完成,绿景东路东延桂澜路预计明年6月完工通车。

除此,梁耀斌还透露了其他几个对接项目,包括海一路、南一路、南二路等。“南一路、南二路争取10月份出初步设计方案,明年中动工,争取2017年底全面通车,这是从海八路直通佛平路的新干道。另外,将同时启动海五路西延线南海段的建设,从文华路直通东平河边,准备明年动工。

后,他还提到直通佛山西站的季华北路北延线,全长10公里,投资8亿元,目前正在做设计,线位也已定,争取明年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