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招商地产社区服务"触网"小区"互联网+"成趋势

珠江商报  作者:陈惠芳  2015-07-12 00:04

[摘要] 招商地产和品珍鲜活合作、碧桂园推出e当家……如今,开发商通过社区服务产业切入互联网,期望提高配套服务质量来提升楼盘的附加值,从而赢得市场。

招商地产和品珍鲜活合作、碧桂园推出e当家……如今,开发商通过社区服务产业切入互联网,期望提高配套服务质量来提升楼盘的附加值,从而赢得市场。

本周二,2015年7月7日,招商地产和品珍鲜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通集团总部举行,揭开了招商地产和品珍鲜活战略合作的序幕。据悉,这次合作意味着招商地产业主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世界美食的梦想照进现实。届时,招商地产的业主不仅享受来自世界各地高质美味的食材、贴心的一配送到家等各种服务,还将享受品珍会员级的服务和优惠。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讲,纯粹通过开发、卖房子赚取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此前,众多领军房地产企业,先后提出由开发商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的理念,注重城市社区的服务。

近两年,顺德各大楼盘开发商也越来越重视小区服务,并且,通过房产物业积累的大量社区用户,成为房地产商涉足互联网先想到的资源,社区服务产业成为房企切入互联网成本低的市场。今年4月,顺德碧桂园推出“e当家”,这是一款社区移动生活O2O服务APP。该APP拥有管家、订餐、家政、查询、购物、交友、管家等功能。顺德碧桂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可以下载后,浏览上面的菜单,根据自己的需要下单,会在40内收到货物。

记者了解到,招商地产和品珍鲜活合作与碧桂园e当家的不同之处在于,e当家目前合作的商家主要是小区内的商店和超市,而招商地产和品珍鲜活的合作,则是引入楼盘小区外的商家,让业主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

合富辉煌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廖德源认为,虽然目前顺德的智能小区建设只针对某一种服务内容,未到达“城市运营商”的高度,智能化科技还有待提高,但是智能小区必定是顺德发展的趋势。

他还表示,今年年底,陈村将推出一新楼盘,该楼盘与农产品生产商合作,将生鲜电商、物流、储存等技术与小区生活结合,届时,市民买菜就不需要到菜市场,在家里就能完成。若该技术能实现,也是顺德智能社区的一项技术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