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租房提取公积金 凭无房证明即可

信息时报  2015-07-10 10:08

[摘要] 想提取公积金租房却又受困于繁琐手续和多出费用?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住房公积金 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广州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操作细则,拟将提取条件简化为只需提供无房证明即可,不再需要提供租赁合同、租房 。

提取公积金租房却又受困于繁琐手续和多出费用?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住房公积金 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广州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操作细则,拟将提取条件简化为只需提供无房证明即可,不再需要提供租赁合同、租房 。

或不需再提供租赁合同

6月底,北京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北京租房提取公积金只需要提供无房产证明,不再需要租房合同、 ,需要手续明显简化。随后,西安等地也有所跟进。

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 了解到,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5年1月20日联合下发《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后,广州公积金 也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广州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操作细则,将放宽和简化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和手续。初步计划是,只要职工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时金额不超过广州市规定的上限,只需提供无房证明即可,不需要提供租赁合同、租房 。

考虑设定房租提取比例

那么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是否有额度限制呢?

据了解,北京的规定是,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的,每人每月不能超过1500元。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则表示,目前广州正在制定租房提取公积金细则,将会充分参考深圳、东莞、中山等城市的做法,拟考虑让职工提取每月缴存总额的一定比例用于支付房租。具体政策需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再公布执行。

拟推公积金手机APP

手指轻点即可查询提取

广州市民可能很快就能通过手机APP办理公积金查询、提取等业务。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 获悉,广州将进一步推出各类便民服务方便公积金提取,比如手机APP服务、按月提取还款等业务。目前,广州市内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签订定期转账提取协议后,在职工的房产无发生产权变更的情况下,系统可根据职工选定的周期(6个月或12个月)自动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转到职工指定的个人活期储蓄账户中。

信息时报记者田桂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