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九地块待拍7月或迎推地热潮 奇槎半月岛地块受关注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2015-06-19 08:31

[摘要] 在佛山解除限购的政策刺激下,5月佛山住宅成交整体飘红,而这也极大刺激了6月的土地市场,上周保利、碧桂园等大房企相继出手拿地。

在佛山解除限购的政策刺激下,5月佛山住宅成交整体飘红,而这也极大刺激了6月的土地市场,上周保利、碧桂园等大房企相继出手拿地。而本周开始,顺德、三水也陆续挂出了不少即将于7月出让的土地,预计未来一个月佛山土地市场将逐步升温。

九地块待拍7月或迎推地热潮 奇槎半月岛地块受关注

规划绿景东路北侧、规划十二路东侧地块示意图。

六月:保利、碧桂园出手提振市场

五区挂牌信息显示,6月佛山共挂牌商住用地7块,其中五块已成交,一块待拍,一块流拍。如果6月24日交易的三水地块成功出让,6月土地出让总面积为22.4万平方米,为5月的6.5倍。其中保利地产6月10日大手笔拿下的绿岛湖地块,以及碧桂园拿下的三水西南街道广海大道地块,都是6月中的亮点。

由保利地产拿下的绿岛湖地块,是禅城今年以来推出的大面积地块。据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拿下该地块一来是下半年市场布局的需求,二来也是看好区域发展前景。“之前绿岛湖地块高拍到过6000多元每平方米,而此次楼面价只要3030元/平方米,很划算。”该负责人表示。

而另一位于三水西南街道广海大道西北侧的商住地块则被碧桂园以底价2.13亿拿下,这是碧桂园次进军三水。而早在2010年就有传出碧桂园将在三水拿地,可见碧桂园三水拿地并非偶然。出让文件显示,地块总占地3.8万平方米,周边配套成熟。

七月:已挂牌商住地九块

本周开始,记者查看各区国土部门网站发现,顺德、三水、高明都在陆续挂出新的地块,目前五区即将于7月出让的土地有九块,其中禅城三块,顺德三块,高明两块,三水一块。

禅城将于7月2日出让的规划绿景东路北侧、规划十二路东侧的商住地就颇为业内看好,地块占地5.1万平方米,起拍楼面地价为3600元/平方米。佛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副经理黄志兴表示,奇槎片区是禅城区规划的城市发展新区,未来会发展成禅城的东部门户,与禅西新城形成东西相乎应的热区。

顺德本周起挂出了两块位于大良的商住地块,一块位于大良街道新桂片区21-1号,另一块为近良河东片A07-2号地块,占地面积分别为2881㎡和5743㎡。

业内: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将渐热

黄志兴认为,六月土地市场已有所改观,标杆房企保利、碧桂园布局市场,说明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政府会适时推出优质地块,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会延续良好态势。虽然南海目前尚未有地块挂出,但根据南海近期公布的供地计划,预计接下来会有很多地块推出,也会成为开发商关注的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