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成交量创5年新高 全市卖房16246套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5-06-02 08:48

[摘要] 5月1日佛山取消限购,为楼市带来重磅利好。根据五区住建部门发布的消息和记者统计,上月佛山一手住宅成交量超15000套,成交面积超200万平方米,是自2010年1月以来,单月成交量高值。

5月1日佛山取消限购,为楼市带来重磅利好。根据五区住建部门发布的消息和记者统计,上月佛山一手住宅成交量超15000套,成交面积超200万平方米,是自2010年1月以来,单月成交量高值。

成交均价方面,各区环比均有个位数的上涨。佛山地产界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单月成交量回到2011年限购前水平,但今时不同往日,如今市场的主要购买力来自刚需客,不会出现当年楼价飞涨的局面。

xfcj

新政刺激成交节节高

昨日,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分别发布了禅城区、高明区的5月一手住宅成交信息。数据显示,禅城区、高明区上月分别销售商品房 1921、913套,分别环比4月上涨45.20%、30.06%;销售面积分别为19.9万、9.86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上涨48.29%、 29.45%。

顺德、三水和南海的住建部门尚未公布5月成交数据,但佛山日报记者根据其各自公布的网签信息统计,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上月分别销售商品房7630、4404、1378套;销售面积分别为80.98万、56.09万、35.29万平方米。

综合来看,上月5区新房成交16246套,同比上涨241%,环比上涨64%; 成交面积202.1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87%,环比上涨86.5%;成交套数、面积均创下2010年1月以来的新高。

从去年以来,佛山每月的新房成交量受政策影响变动明显:2014年8月,佛山执行“松限”新政,当月成交量突破100万平方米,环比激增 46.39%;2014年10月起,佛山多数银行执行首套房还清后二套房首付三成的新政,当月新房成交量首次突破110万平方米;2014年11月央行降息后,新房成交连续两月超110万平方米;2015年4月“3.30”新政实施,当月尽管是清明传统买房淡季,新房成交量仍高于100万平方米。

部分楼盘取消价格优惠

尽管新房交易量井喷,但成交价格多保持平稳,根据禅城区、高明区提供信息及记者统计,上月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新房成交均价分别为9595、 9659.81、7901.62、4845.05、6117.55元/平方米;分别环比微涨4.62%、2%、9.81%、6.24%、7%。

记者上月踩盘发现,佛山不同区域的楼价走势,也呈现微妙分化:城区大多数楼盘以及镇街楼盘,仍以优惠促销走量为主;部分优质区位的楼盘,则已取消降价并减少优惠,恢复原价格水平,但升幅不大;广佛交界的部分楼盘和去年相比升价明显。

购房者多为刚需客

成交量大增,谁在买房?多位本地地产界人士坦言,几乎都是刚需者在买,投资客很少。长信房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徐伟钊表示,5月取消限购,刺激了不少改善型置业者入市;降息后买房成本降低,促进了首次置业者成交;股市飘红,也促使一部分在股市赚到钱的股民,为降低风险套现买房。

世联地产佛山分公司总经理葛朴表示,广佛交界楼盘吸引大批广州人买房,也是5月成交火爆的原因之一。“根据我们统计,去年佛山新房成交大概1000亿元,其中广佛沿线楼盘成交额达250亿~300亿元。今年广佛交界楼盘开盘量比去年还高,估计占的份额更大。”

徐伟钊认为,如今楼市的“火”和2011年佛山限购之前的“火”不一样。“当时是大量投资客涌入,有钱就买房;如今刚需者多,大部分是买来改善居住条件。”葛朴认为,如今佛山买房人口结构也发生改变,广佛交界地区的买家大量流入,而在2011年的时候,广佛交界处房子还很少。

“佛山楼市库存量高,且位置相对比较集中,中心区域周边甚至能有近10个项目。不少开发商吸取了去年卖不动货的教训,今年多是走量为主,未来涨价可能性不大。”徐伟钊表示,“考虑到去年全市拍地量很少,如果未来新房交易量仍然较高,估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年初,楼价或会涨。”

楼市政策变化梳理

2014年8月7日

佛山“松限”,本地户籍居民从每户限购2套变更为每人限购2套;无社保或纳税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从没有购房资格变更为可购买1套。

2014年9月30日

央行宣布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购买二套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2014年11月22日

央行降息,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

2015年3月1日

佛山执行公积金新政,缴存6个月以上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将与首套房持平,首套房贷款不用结清即可申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2015年3月2日

央行降息,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

2015年3月30日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宣布,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宣布,从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2015年5月1日

佛山取消限购,个人在佛山买房不受政策限制。

2015年5月11日

央行降息,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