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刘世锦:房地产高增长阶段已义无返顾过去

中国经济网   2015-06-01 10:02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减速换挡、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中国房地产也步入深度调整期。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减速换挡、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中国房地产也步入深度调整期。对于此轮房地产的回调以及未来的走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的判断是,这次回调不是周期性回调,而是一个历史性的拐点,中国房地产高速增长阶段已经义无返顾地过去了。

  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各项指标高位回落,房地产投资增速显著放缓,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城市不断增加。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整的不断加深,各地政府从2014年6月开始取消限购,截至目前,除一线城市外,已全部放松限购措施。

  刘世锦近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客观看待中国房地产。在过去十几年,房地产一直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支,不仅仅是投资,本身更是消费品,是提升人们生活水平非常重要的方面,同时还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增长。

  刘世锦认为,房地产的回落是规律式的。他分析称,占到房地产70%以上的城镇居民住宅的历史需求峰值大约是1300到1400万套住房,而这个数去年就已经达到了。房地产历史需求峰值出现以后,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将开始回落。

  “这一次的房地产回调不是一个周期性回调,而是一个历史性的拐点。“刘世锦说,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以后就不增长了,房地产投资现在还是正增长,只是说不像过去那么快的速度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6651亿元,增速为8.5%。其中,北京房地产投资增速达23.8%,上海广东等大城市也呈现增长趋势。

  刘世锦分析称,居民居住问题始终是存在的。同时,即使多少年以后中国进入发达经济阶段,房地产也还是非常重要的行业。美国经济是否恢复很大程度上还是看房地产。

  “一定要给房地产一个正确的定位“,刘世锦表示,其作用和增速在不同阶段是不同的。对于未来的房地产走势,他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不可能再回到过去的高速增长状态了,那个阶段已经义无返顾地过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