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祖庙商圈拟部分实施慢行系统

广州日报  作者:夏振彬   2015-05-31 00:00

[摘要] 近日,禅城区升级办上线微访谈解读禅城城市升级相关工作安排。据统计,在2的访谈时间里,共有200多位网友在各个平台提问。

祖庙商圈拟部分实施慢行系统

禅城区升级办昨上线微访谈 提出南庄大道的提升将在未来两年推进

近日,禅城区升级办上线微访谈解读禅城城市升级相关工作安排。据统计,在2的访谈时间里,共有200多位网友在各个平台提问。记者从访谈获悉,禅城今年将启动11个交通项目,对文庆路、庆宁路等进行优化,对南庄大道进行提升,并计划在祖庙商圈范围实施一部分慢行系统建设。

城北片区已做详细规划

禅城区升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年延伸计划期间,禅城共确立了43个大项、70多个子项目。在规划方面,有网友关心城北片区的规划。据介绍,城北片区已经进行详细规划。

据介绍,禅城区规划部门已做了敦厚郊边地区的控制编制规划,加快郊边村的改造。“现在很多厂要改造,海天总部已做好计划,在规划的指导下一块一块地启动才有较大的转变。”

春节前东平河北岸完成提升

而对于城市升级,环境整治仍是关注焦点。有网友表示,佛山新城滨江景观带等景观很好,但东平河北岸仍有待提高。

对此,禅城区升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年延伸行动计划中,将对东平河北岸滨水地区景观做进一步提升的工作计划,目前已经落实了资金,由相关部门在操作,计划9月份动工,争取在明年春节前能完成。

而在城市街心公园方面,禅城区升级办表示,去年已完成超过40个街心公园小区,今年佛山提出“百村升级”行动计划,禅城区有15个村居纳入其中。

启动11个交通项目

对于交通,禅城区升级部门表示,禅城区交通部门已启动了绿岛湖片区、季华商务带、祖庙片区、东方广场片区、奇槎片区的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工作。

“我们正在做祖庙商圈慢行系统的改善方案,将来或计划先在祖庙商圈范围实施一部分的慢行系统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道路工程方面,该负责人透露,禅城将优化老城区一些道路的状况和路网,文庆路、庆宁路、忠义路等都已纳入优化的日程中,而南庄大道的提升也将在未来两年推进。在外延方面,该负责人透露,禅城将继续打通断头路,包括魁奇东路、魁奇西沿线、魁奇东路、海五路、季华路北延线等。“目前,包括绿景东路等7个道路工程项目,还有4个片区的慢行系统的改善研究方案,有11个项目。”

再推42辆纯电动公交车

据透露,今年禅城计划推进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计划今年实施推进纯电动公交车42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78辆,目前已经制订工作方案,包括运营线路、车辆投放计划、车辆类型等。据介绍,在第三、四季度就能看到禅城区路面上会看到更多的新能源公交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