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降息首周首套利率折扣多 银行再现8.8折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5-05-15 08:38

[摘要] 降息首周,佛山房贷利率进展如何?近日记者从走访及融360监测平台上了解到,目前佛山各大行已执行新贷款基准利率,且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相比月初有了进一步松动,低可打8.8折。

降息首周,佛山房贷利率进展如何?近日记者从走访及融360监测平台上了解到,目前佛山各大行已执行新贷款基准利率,且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相比月初有了进一步松动,低可打8.8折。

降息首周首套利率折扣多

降息前后首套利率折扣对比图

降息首周首套利率折扣多

首套利率11家银行有优惠

自去年11月以来连续3次降息后,如今购房者的房贷压力已减轻不少。记者本月初走访银行时,二套房首付低4成的政策均已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低至9.5折,个别银行低可打9折。

如今时隔两周,银行不仅普遍执行新房基准利率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也有进一步松动。本周记者走访时,除了中行、建行、招行、交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仍维持9.5折,南海农商、华夏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外,农行、工行首套房贷款折扣从9.5折调至9~9.2折,佛山农商行、兴业银行从基准利率调至9.5折,广发银行从基准利率调至9折,而汇丰银行从低9折调至8.8折。

但也并非人人能申请到低折扣。除了需是合作楼盘外,还有不同的限制条件。如汇丰银行会根据贷款额度来审批折扣,佛山农商行、兴业银行不接受公积金贷款,另个别银行需持有该行信用卡才可申请低折扣。

业内预测仍会再降息

此前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再次降息后将直接拉低银行的贷款利率水平,同时也有可能倒逼银行缩减房贷利率折扣。但就本周情况看,银行房贷利率折扣不减反增,这是为何?对此合富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多重利好下,市场资金流动性大大改善,房贷业务对于银行来说是一块优质的资产。为了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银行需通过加大利率折扣力度来吸引购房者。

下一步,龙斌预测仍有很大机会再降息。“现在很显然处于降准降息的周期,主要与经济环境有关。”龙斌分析,目前经济下行仍有很大压力,进出口未改善,消费、投资增长不明显。“从各项经济指标看,若经济还得不到明显改善,降准、降息的机会还是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