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旅游业快速增长 中国人去迪拜投资房地产靠谱吗?

一财网  2015-05-12 10:59

[摘要] 海上打造世界大的人工岛和在沙漠上建造城市,迪拜一边做着“无中生有”的大事,一边张罗着全世界的投资者来到迪拜,为其提供一切可能的商机和服务。

在海上打造世界大的人工岛和在沙漠上建造城市,迪拜一边做着“无中生有”的大事,一边张罗着全世界的投资者来到迪拜,为其提供一切可能的商机和服务。

从一个无名的渔村发展成如今的国际都市,迪拜的秘诀或许就是独特的政府领导团队。而迪拜政府是个名副其实的跨国企业。

流着企业血液的政府不仅像运营企业那样将当地多元的产业资源有效整合,而且建起世界上的高塔和全球奢华的酒店以及大购物中心等颇具魄力的举动也产生了较强的营销和传播效果。

“我们完全被迪拜政府控股。对于客户,我们是政府机构,企业的营业执照等证照,都由我们来完成。同时我们也是房东。我们将仓库、办公室或者土地租赁给我们的投资者。”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副总裁阿德尔(adilzarooni)曾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曾在迪拜伊斯兰事务慈善活动劳动局工作近20年的勉金龙认为:“一个个世界的建筑,显示出来的是迪拜酋长的高明之处,那就是他一直靠这种营销手段,不断推陈出新让世界新奇以刺激旅游。”

如今,迪拜集中发力的重点即吸引和服务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显然,各种奢华的景点和服务很对中国土豪们的胃口,而这个正在发酵和膨胀的市场蛋糕需要中国投资者的帮助。

旅游“蛋糕”2020年

目前,迪拜的旅游业已成为迪拜重要的经济支,约占当地GDP的20%。迪拜会奖局总监Steen Jakobsen告诉《财经日报》记者,成功赢得2020年世博会主办权的迪拜希望2020年能成为全球拥有大访客量的城市,迎接200万人次。

迪拜会奖局是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的分支,为非盈利机构,旨在推动迪拜对国际MICE市场及国际项目份额分配的增长,同时大化地促进迪拜的经济繁荣。MICE即Meetings(会议)、Incentives(奖励旅游)、Conferencing/Conventions(大型企业会议)、Exhibitions/Exposition(活动展览)和Event(节事活动)的缩写。

根据迪拜的官方数据,2014年,迪拜迎来了1100万游客,同比增长近6%,而中国游客约为35万,同比增长25%,成为增长显著的地区,在排名上从第七位升至第五位。

基建、酒店和机场快速扩张

这座年轻的城市有着值得炫耀的奢华和世界高,但仍然在以高速扩张和发展,不少地段还在大兴土木,更多的高楼正在拔地而起。

咨询公司STR Global的新报告现实,2015年3月迪拜的在建酒店项目数量为中东非洲地区(MEA)的位,共49家,合计客房约14385间。

“中国投资者在迪拜拥有大量的机会,尤其是在旅游业、酒店业和餐饮业等众多可以吸引游客的领域。”Steen Jakobsen对本报记者表示,“迪拜的酒店业将在2020年扩张至两倍,目前已经在快速增加,我们还希望看到更多,中国投资者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2013年6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下称“中国建筑”)宣布,同意向迪拜人工岛——棕榈岛一项规模10亿美元的酒店和豪宅项目进行投资。声明称,中建与项目所有者SKAI Holdings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在位于人造岛群一个枝叶上开发度假村,包括一家481个房间的酒店、221套住宅和250套服务式公寓。项目具有独特的投资模式,宾馆客房买家可回租交换40%的客房收入,预计年可达12%。该酒店将于2017年开始营业。声明还显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当地的中建股份中东公司也是项目的主承包商。

据报道,中国建筑还帮助合资公司——SKAI Holdings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约2亿美元的融资。

和酒店数量及其市场一样将于2020年实现翻番的,还有迪拜的航空业。预计在5年后,迪拜国际机场实现总体容量的翻番目标,达到1亿人次。这一切的驱动力之一即2020年将于迪拜举行的世博会。

投资迪拜房地产靠谱吗

除了酒店和旅游业,房地产行业也是迪拜的重要产业。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迪拜政府就开始大力发展房地产业,2003年以来迪拜房地产业的发展尤为火热。作为一个外来人口数占近90%的移民城市,迪拜的房地产主要由外来人口驱动,约一半的土地和地产由海外投资者购买。

目前,中国人占迪拜人口的10%左右。根据Steen Jakobsen的观察,一年一度的迪拜国际地产节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

迪拜土地局(Dubai Land Department)的数据显示,2013年约1000名中国个人投资者花费了13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21亿人元)投资迪拜的土地、住宅办公楼,较前年的投资规模增长了约两倍;前年有288名中国投资者在当地投资了4.86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82.6亿元)。

虽然印度、英国、巴基斯坦和沙特的投资者仍然是迪拜市场上大的海外买家,但中国投资者已成为迪拜市场上数量增长快的买家之一。

对迪拜当地人而言,房地产市场并不那么诱人。Hind Khalid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迪拜女人。她告诉本报记者,政府给予当地人的福利十分优越,每个当地男人在结婚时,酋长都会送一套价值70万迪拉姆(约合120万人民币)的房子。至于迪拜的女人,婚前由父亲供养,婚后则由丈夫供养均受法律保护,无需工作也无需担忧买房

在迪拜人看来,房地产的价格始终处于波动的状态,并非一路看涨,再加上丰厚的福利使得他们鲜有像中国人投资房地产那样的热情。

由于迪拜将在2020年举办世博会,有分析师认为为期6个月的世博会将提振迪拜经济,并推高当地的房价,这也成为未来迪拜所具有的主要优势。

与此同时,来自个人买家的需求促使新的开发项目推出也带动了迪拜住房产业的复苏,中国的建筑承包商和银行则为那些在上一个繁荣时期陷入停滞的高知名度项目重新注入了活力。

作为一个法律和金融体系相对完善的国际化都市,除了行业及市场本身的因素外,投资迪拜的风险并不大。Steen Jakobsen建议,中国投资者来迪拜投资之前应当做足功课、充分了解当地的市场。“另外,他们应该和当地的投资机构建立良好的联系和合作。通过迪拜政府来找到这些机构和组织也非常容易。迪拜政府专门设有针对外来投资者的机构,他们会帮助中国投资者来迪拜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